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華梵大學的機會
2007/05/14 11:12:55瀏覽966|回應2|推薦11

上周五到元智大學參加一個學務處有關的會議,

元智大學學務長特別帶我參觀他們的學務處,

參觀之後,我只能用很羡慕來表達我的感想。

另外,一個企業所支持建立的學校,

其整體企業化的經營模式是華梵所必須要學習的。

在這一個月來,周六、日似乎都沒有休息,

有一連串的會要參加,之前才剛審完的校內總預算,

看到華梵的在學率及報到率,不禁令人擔,華梵的未來會在那裡?

事實上,從舉辦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後,就積極的在推動全校師生部落格的概念,

但是,好像無法獲得全校教職員的認同,總以為部落格只是個人生活筆記而已,

對華梵的幫助不大。

更有人質疑為何要跟聯合新聞網合作?直接在學校網頁的部落格玩玩就好。

可是從近日教創中心所舉辦的校內部落格比賽,

發現到學生還是不熟悉校內的部落格,可了解到利用一個高流量且機制完善的平台去推動部落格才是完善之道。

從現有華梵的生存環境而言,我們唯有透過虛擬的網路平台去建構一個網路大學才是我們的生存之道。

未來,我將以此為主題著手寫一個企畫書,去推動華梵的每一個學生教職員都有一個部落格,這並非是個人的部落格,而是整體華梵部落格,是一個實體的部落格,是一個在網路世界中佔有一席之地的部落格。

現在,還沒有一個學校著手去佔據這個網路空間,華梵若不能藉此機會拓展自己的網路空間,等到錯過時機時,恐會為時已晚。

總之,這是一個最有經濟效益、最有行銷效用的方法、更可以促進教學增進師生互動的模式,希望有志一同的華梵師生們共同來參與此活動並提供我更好的意見。

讓華梵成為網路上第一個實體的大學吧!

這是華梵的未來,也是最佳的機會所在!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hing&aid=958424

 回應文章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瞻的眼光與做法
2008/02/12 15:43

這真是一個好構想耶!因為打從我加入城邦之後,總是不停地看到「華梵大學」四個字在這裡露臉,這確實是最有經濟效益、最有行銷效用的方法

不過一個企畫案推出之後,總是會遭遇一段陣痛期與磨合期,您如此前瞻的眼光與做法,相信終有一天,您會達成想要完成的理念與理想。


Ruru~憂傷與你同感,快樂比你開心!與你同吟苦樂,互為心情知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05/22 20:04

感覺是個不錯的構想~!!!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