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文莤情傷
2012/06/25 17:15:32瀏覽986|回應0|推薦3

謝謝你曾經愛過我,愛情怎會有傷害呢?

  正當大家把焦點放在陳文莤在微博上的文章:謝謝你傷害了我的情傷新聞時,另一個更為嚴重的情殺事件也同樣的為各媒體的報導重大議題。

  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但愛何以傷人呢?甚者會要了一個你所愛的人之性命呢?那是真愛嗎?是誰說愛情一定要白頭偕老?愛情一定要長相廝守?

  這學期在愛情邏輯的期末考題中,要學生對愛情下個定義,全班有四十多位同學,竟然就有四十多個不同的定義,幾乎沒有兩個人有相同的定義,就此觀點來看,在兩個人沒有相同的愛情定義時,想要求取一個永恆不變的愛情,則是有其困難點,愛情自然就會有變化,分分合合也就是愛情的常態,只是一般人還是不願意接受這個愛情會變的事實。

  情傷難癒,何以難癒?企求一個不變永恆的愛情,情傷當然難癒;要求去改變對方來接受自己,情慯難癒;要求一個有第三者再回頭,,情慯難癒;希望一個不適合自己的對象來符合自己的需求,情慯難癒。

  何以會有情慯?它傷害了誰?它怎樣來傷害情傷之人?愛情的何種狀況就會有情傷?在愛情邏輯的課程上曾以最簡單的矛盾律要學生去看清楚,愛與恨並非是矛盾關係,非愛不等於就是恨,當不再相愛之時,不必要非恨不可;同樣地,也以邏輯的同一律要求學生去看愛情的同一性,曾經愛過就是愛,愛的經驗無須否認,愛的同一性是此時此刻的同一;它不是永恆性不變的同一。

  大部分的情慯是一個理想與現實的差距,只是人們往往陷於理想的泥淖中,不願意接受活生生的經驗值,此種失落感當然會讓自己覺得受傷害,但這種情傷往往可以靠著時間予以癒合。比較嚴重的情傷則是來自於第三者或所謂情變的情傷,這樣的情傷是被視為某種背叛與欺騙的情傷,這樣的情傷往往會帶來恨意,也就會有傷害對方的情事發生。

  由愛轉恨,愛人反而傷害人,看似難解的迷思,歸根究底也只是太在乎愛情了!當把愛視為唯一之時,當把愛認為是擁有對方才擁有一切之時,只要對方一有所轉變不再被擁有之時,當然會不顧一切的想再度擁有,很可惜的再也回不來了,卻少有人能夠領悟,宛如即將溺斃之人,捉住最後一根稻草死也不放!

  癒愈情傷別無它法,只有選擇放下才能夠重新再來,失去的愛情回不來了,未來的愛情卻隨時等著能夠放掉過往愛情的人。

  真愛是不會想傷害任何一個人,只有不適合的戀情,不應該有彼此傷害的愛情,陳文莤雖是灑脫的說:謝謝你傷害了我,其心中仍存些恨意與失落,若能夠更灑脫的說:謝謝你曾經愛過我或是說:謝謝你選擇不再愛我,讓我有再愛別人的機會,那愛情就不會有更多的情殺事件發生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hing&aid=657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