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既型成形 (Déjà formé)
2016/12/14 20:34:37瀏覽1557|回應0|推薦5
既型成形 (Déjà formé) 這是自2009年以來,我的第10次個展,這個主題的第4個系列。在去年標題為「如形隨影」發表的個展,我在課堂的預先導覽中曾引用法文「Déjà vu」(就是中文「似曾相識」、既視感之意)作為一部份的說明,經轉化延伸為這次展覽的標題:「Déjà formé」既型成形 ,所要呈現與探討的便是,當我所打造的立體造型完成時,經過光影的營造,所產生的異質融合,是具有邏輯性、「自然性」的新關係,只是我在拍攝的過程中,一一將它們找出來而已,另外,還有一項重點 : 我所尋找到的這些造型與其陰影所形成的融合位置,正是一種關於「不多不少」(Neither more nor less)的視點,它是不偏不倚的,透過這個角度,我要去發現一種「渾然天成」的融合新造型。而這個「不多不少」也延續著與藝術史、設計史上一段頗富趣味性的對話與論戰,例如: 關於主張「少」─ Ludwing Mies Van Der Rohe所說的 “Less is more”、“Do less to get more”。 Ad Reinhardt 的 “More is less”。 關於主張「多」─ 巴洛克藝術,以及後現代主義極重要之理論學者范裘利(Robert Venturi)所說的:“More is not less”, “Less is bore”。 另外,法國著名的設計師菲力普史塔克(P. Starck)所主張的:「我不相信『少就是多』,我相信『少與多』」….等等。 我,則主張─「不多不少」(Neither more nor less)。 這些便是我在此次發表的作品中的新見解與新發現而想與大家分享的。 這次的個展我打造了六個幾何立體造型,拍攝了103張,佈展時抽掉2張,所以是101張照片輸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921&aid=85136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