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擺脫不了輪椅的理由
2010/02/11 02:04:14瀏覽454|回應0|推薦3

這幾個月天氣冷左鄰右舍又添加了幾位座上了輪椅 想起了我媽十幾年前也是一樣一個不經意的坐上輪椅後 不能講話 不能走路 不能自食隨時都要有人在側關照一切的生活作息 直到生命結束才跟輪椅脫離關係 當初如果我有現在的思維 我相信我一定能讓我媽能有機會早日擺脫輪椅的糾纏 也不會中風了八年直到生命結束才跟輪椅道再見 看到鄰居坐上輪椅 我開始思維為何作上輪椅的人一定要等到生命結束才能擺脫輪椅的苦纏 難道不能在極短的間內恢復到自動自如嗎?

原來 他們無法擺脫輪椅的原因是他們自己行動不便 體力不佳 意志力更是消沉 隨側又有人在伺候著 削減了他們想要站起來的動力 雖然家人很勤快的帶他們向西醫求診 吃藥 復健一樣的還是擺脫不了輪椅 向中醫求診 好像苦藥也是無效 看了民俗療法←我深信 家屬捨不得他們被推拿發出痛的哭啼聲 所有種種的方法幾乎也都是無效的 也就讓他們與輪椅相伴一生 直到生命結束

在我的認知?座上輪椅除了截肢外 如腳無力 中風者 他們不會認為從此就要與社會脫節 他們也認為有一天也可以重新站了起來不要去拖累家人 只是有一個問題他們無法忍受「觸摸會痛」所以他們將終老一生與輪椅為伴 不管你是看護還是家屬如果你能有方法讓他們「觸摸不痛或小痛」將來【輪椅菩薩】不會是他們的名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41mf&aid=376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