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佻
2006/05/09 03:21:18瀏覽1379|回應2|推薦39

看到好友在部落格的新文章,眼睛一亮。
標題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首歌,害我心跳。

我也不想這樣

想著,下一個來找我上班的提議,就一定接受。
想著,下一本書一定是我自己的書。
但都沒這麼走,真要上班了又開始猶疑,真要寫下一本書還在考慮會有人看嗎?
真躺在貓咪身邊一起伸懶腰卻又有一點點的不安。
真認真的過生活,反而引來「你需要工作!」的評語。
是因為所有的認真看起來都不經意?不認真?太輕佻??
認真的想人生到底要作什麼,想到的都是不認真的。
幸好今天剛好看到卡通版沙拉公主的房間從破屋變豪宅,故事中的最愛段落,大喊萬歲!

還是輕佻吧!


大言不慚地認為,我可以理解她的心情。
只是我想的、做的,剛好跟她完全相反。

所以我笑了。

老是想著不要上班了,休息一段時間,乾脆出國吧。
但是機會真的來了,猶豫、痛苦、掙扎,又繼續留。

是我太刻意、太認真、太嚴肅,關於我要什麼。
所以我從來都不敢放棄,不願賭注,不能逃離。

我的朋友比我勇敢,所以她的生活比我精采。
但我終究知道,什麼都不能比。人與人之間,更是如此。
她有她的人生,我有我的。我縱使想輕佻,也輕佻不來。

就像瑜珈教室裡,老師一個口令,每個人彎腰程度各不同。
我與我的身體,我與我的性格,我與我的選擇,相依為命。

我想做的,她都做到了。沒想到,她卻也有過如此這般的念頭。
看著她的標題,想著王菲在MV中溜冰的身影,那年往事重現。

是啊,我也不想這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ww1018&aid=267044

 回應文章

青天白雲的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句話讓我想到…
2006/05/09 16:25

我與我的身體,我與我的性格,我與我的選擇,相依為命。

這句話讓我想到…

項羽的故事,個性決定命運


sinaoldman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天秤座
2006/05/09 15:11

天秤座有高明的社交能力和談話技巧。然而,相對的,若是面臨必須作選擇時,
會出現計算利害得失,或難作取捨而猶豫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