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任
2005/12/04 06:28:34瀏覽1295|回應1|推薦14

 
我和某位男友交往了十年
終究以分手收場

偶爾和他通上電話
總得到支持和鼓勵

相處時間夠久
兩人彼此太了解
簡單幾句話
就幫自己看清事實

只是搞不懂
都已經過去這麼久了
我還被當成洪水猛獸
是他家人的禁忌話題

失去我
是他難以釋懷的痛
放棄他
揮別認真十年的感情

後悔嗎
做決定的時候就告訴自己往前走吧

遺憾的是
曾經當我想回頭
承諾卻已經不再

有那麼一兩次
當他很難得的示弱
承認是他沒有好好對待我
眼眶一熱 忍住不掉淚

現在想起來
畢竟一起走過好長一段
誰會知道十年後的自己
又愛著誰
在哪裡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呢

是我自己不要垂手可得的婚姻
沒什麼可抱怨

還可以當朋友的兩個人
勝過當時勉強在一起

我不想再隨便談戀愛
不只是害怕失戀的痛苦

每個男友
一開始不都是無話不談 彼此交託的嗎

每結束一段感情
少的豈只是個知心的朋友  熟悉的玩伴 
而是一個原本接納自己的家庭

好像被家人驅逐出境一般   從此
那個熟悉的區域突然淪為禁地
以往約會的所在成了恐怖據點

喜歡的音樂不能聽
共同的圈子不聯絡
生活的範圍因為自己看不開
隨著戀情告終
世界越變越小

每換一個男友
就要搬一次家
很辛苦的

基本上
我認為
失戀的滋味
和剝一層皮沒有兩樣

你相信自己會幸福嗎
可以給予一個女人幸福嗎

坦白說
戀愛談了十幾年
一度以為
根本是我的問題
是我不相信婚姻
不相信永遠
不相信美好的未來可以屬於我

有了這個家之後
我發現我的信念開始動搖
原來我可以

至少在某種程度上
我不是完全無能的
所以即使仍然懷疑
卻願意睜開眼睛  呼吸外面的空氣
不再住在自己的帳棚裡

之所以說是帳棚
因為從前我總認為
戀愛是我的人生主題曲

當一段感情被迫中斷
我執迷不悔的守著當初的誓言

就像九二一震倒的斷垣殘壁外
那隻忠心的笨狗
還眼巴巴的等待死去的主人死而復生一般

我的人生倒塌了
風吹雨打
聽天由命
隨波逐流 

這些毛線球般亂七八糟的往事
和不再翻開的相簿一起
放在櫃子的最上層

我受不了
每次照片一看
都以眼淚收場

回憶無法刪除
歷史難以改寫
熬過最困難的階段
好多感覺
竟然忘了

十八歲的我  二十八歲的我
天真的笑容  迷惘的笑容
還在褪色的照片裡盪漾著

現在我可以把從前擱在一邊
將不久前還痛苦的要死的一切
視為一份溫暖的記憶
 
簡直像失憶症患者似的
記不得自己是怎麼爬過來的

反正是很幸運的
這叫做劫後餘生

前一陣子我還在想
如果我可以免於愛情的慾望
那可真是太好了

我怕失戀怕的要命
再失戀一次
不知道要躲到哪裡去

打算從愛情的戰場退役
因為受傷有點深
要長期療養
暫時只能當後備軍人了

你呢
現在是什麼狀態
準備好要上戰場了嗎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ww1018&aid=117245

 回應文章

扁舟一夜。漁夫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觸良多
2006/01/07 03:20
很想振臂疾書一吐千言
卻不知如何著筆只剩八字殘缺

感觸良多

錦書難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