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親
2005/12/04 05:22:25瀏覽1444|回應2|推薦15

某個夏夜所寫的文字
自己告訴自己
去相親吧

坦白說 對於所謂的相親
是有心理障礙的
原因有點複雜
不過或許和其他人大同小異吧

第二天
有個人告訴我
妳       去相親
未免有點暴殄天物

我不知道這是讚美還是什麼
總之我開始將自己的生活
像學生時代一樣
排起了功課表   照表抄課


不一樣的是
所有的課都是我自己選的
沒有不得不的必修  沒有混學分的選修
純粹是為了自己的理由
其中一堂新的課程
就是相親課

這堂課沒有老師  沒有同學 沒有課本 沒有講義
沒有上下課時間 也沒有教室
雖然有一些考古題可以參考
可是每個人都要寫自己的論文  抄不得

在學習過程中
我得靠自己摸索
當學期結束時
我要獨力完成報告 甚至為自己打分數
評分標準是誠實  考試通過的獎勵是進階去修一門叫婚姻的課程
到時候
我會多一個同學

我猜  
如果我真的想在這堂課程中
拿到令自己滿意的分數
憑藉的應該不是能力   而是緣分


友人轉寄了一篇文章
題目是人類選擇的自我層次
內容和我心不謀而合

只是     知易行難
遇到曾經恨過的人
想要微笑打個招呼
真是難上加難

不過
他說   要珍惜幸福
這倒是千真萬確的

當我一個一個失去親人時
才漸漸漸漸了解
已經失去的
是這個世界上最最無條件愛我到底的人
從今往後
再有這樣的愛
可遇而不可求

我羨慕別人有家庭的溫暖嗎
坦白說    我羨慕
但還不到不能忍受的地步

我也曾經擁有 曾經享受 曾經付出
這些溫暖的記憶
是支持我在活下去的理由之一


當然
人不能只靠回憶活下去
當我在這個有如天堂一般美麗的屋子穿梭
當我在自由的小世界做著我想做的任何事
又或者只是發發呆  什麼也不做
我一樣感到幸福

雖然是一個人的幸福
也給了我寧靜的力量
許多往事悄悄浮現
遙遠的日子 散發出已經不存在的熟悉氣味
伴隨淡淡哀傷  撫慰著我的心

有時候覺得
人的記憶真神奇
那些年代久遠 遺忘多時的小事情
會在下著雨 霧濛濛的時刻
滴滴點點敲打心窗
往事像側影般重現
在有著窗台的房間
滂沱大雨落在屋簷
好像全世界的雨
都在頭頂

雨聲如此清晰
那些屬於一個家的種種
像迴聲似的提醒著我什麼
有些迷幻 有點朦朧
我沒有弄得很清楚
或許是提示著關於夢的追尋吧
追尋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一直覺得
沒有燈的房子不算家
現在我擁有了許多盞燈
才發現
有了燈的房子固然有了家的樣子
卻缺少了靈魂


打算順其自然
準備好自己
等著和失落的靈魂伴侶相遇


要去相親了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ww1018&aid=117232

 回應文章

雪莉寶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答案
2005/12/09 01:19

該怎麼說呢?同一門課,結果差異卻很大吧。

對我來說,挺有意思的,稱不上好不好玩,因為只玩了一次。

在我那些可愛的不得了的女性友人中,有人已經玩了一百次,還是沒玩出什麼結果。

玩了很多次的人,有的意興闌珊,有的依舊躍躍欲試,沒個準兒。

史娃同學,依我看,妳如此聰明美麗,不如也下海來玩玩看。

下次,該我問妳好不好玩的問題了。


史神父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結果如何呢?
2005/12/06 16:38
這門課好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