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回憶與夢的途中 (And We're Here Again, On the Path of Memories And Dreams)(二十五屆文藻文學獎佳作)
2013/07/29 01:30:29瀏覽349|回應0|推薦3

在回憶與夢的途中

(And We're Here Again, On the Path of Memories And Dreams)

(February. 2012 花蓮七星潭 )

又到這裡走一遭

這一次,和赫曼.赫塞一起

 

左手海岸碧藍而右額的中央蒼翠

整個下午我們在此投出  的石

比以往的日子還多並且

盡都浮了上來

比真實還更真實

 

白濤綠浪,為何無語

耳邊的風聲 天灰灰似的清清淡淡

訴說著我本身古老的故事

 

 

 

轉身前的凝視 一整片金黃灑上嫩綠

柔軟地濺起一絲絲鮮血 對我殘忍。

跳脫這   窗

反向掠過的, 綠影婆娑--還有過往

如同 飛也似穿梭的。我們跨過

火車票卡剪接這時空背影

而我顫抖的側臉

 

青山摟住我臂彎 傾吻

藍是今晚你我沉睡的港而搖籃

而蔚藍上邊 是望向世界最美麗的窗

(我已划動輕舟離了這港)

藍綠兩色的揮灑 彩繪我們不願醒的夢

但願我為此束縛 凋謝和歌頌

一如你儂我儂

 

(上一個世紀還停在這裡:

夢裡的,你也曾回首--同樣的燈紅如同你記憶的陳舊卻

在你闔眼之後 

不願為你我所見的

築起的鐵牆內的文明都太明亮而過紅過綠)

 

 

尖山側 並非深奧。

 

過往混合了詩詞似畫

佔據了有生之年最多的風景

 

早已離開窗外的褐長凳

忘了我們走散了的背影(而我和時間都沒有開口)

八月中的午後還是賴著那風低沉的鼾息 卻,

幽林裡還和我談笑著甚麼

藏在縹緲裡的

我偷拿一些。

有點喜悅 有點難過

卻十分想念

 

 

披著閃爍的醉眼關掉一盞接一盞的燈

而並非點亮

於是每夜的潮水送來一個又一個故事

在走進另一個夢前拋棄自己的輪廓

攀附上,一景又一景的明天。

那些可以無限延伸的,都還能存在

 

又到這裡走一遭

這一次,我不帶走《鄉愁四韻》

花蓮 七星潭 Feb, 2013.

(初刊於第二十四屆 文藻文學獎《醞》 新詩B組佳作,作於2012.2.18. 原稿為直書體)

( 創作詩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tartl3&aid=803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