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梅酵素
2013/04/11 18:37:41瀏覽1941|回應8|推薦185

 

       自己作的酵素.這次買了10斤生烏梅.自行作純酵素.

      準備材料:10斤的烏梅.1斤蜂蜜.1斤黑色冰糖.1斤麥牙糖.1斤黑砂糖.

      處理方式:將新鮮烏梅一粒一粒的洗乾淨.烏梅的蒂頭也要拔掉.整個烏梅看起來就很乾淨.洗好之後.用煮過的.滾過的.涼開水再次洗一次.晾乾(擺放12小時後.表皮沒有水了).就可以擺放瓶子裡面了.一層烏梅.一層砂糖.最後再放蜂蜜.黑色冰糖及麥芽糖.封閉蓋子.放置3個月.就可以拿來享用了.養生保健飲料.自己作的純天然烏梅酵素.純天然食品.不用擺放防腐劑.

         烏梅目前是盛產季.這幾天到市場看到一包一包新鮮的烏梅.生的烏梅是任何人都不敢吃的.不過裡面含豐富的酵素.及有機酸.可以改善體質.幫助消化.生津止渴等等.

若要真正的享受人生吃烏梅會刺激腮腺荷爾蒙的分泌,而這種荷爾蒙能預防老化。所以從今天開始就每天吃一個烏梅吧。清血:現代人喜歡吃的食物不外是精製食品如精白穀類、精白麵包、精白麵條、精白糖、化學調味料及動物性食物。吃了這些食物會致使血液毒素劇增,日子久了,血液循環惡化而產生酸素。每天吃一個烏梅可幫助清掃血液,使血液流動量正常化,排除過量的酸素。增加能量:當血液凈化時,新陳代謝就增強,身體自然會恢復能量。烏梅檸檬酸幫助吸收維他命及酵素,還有能預防疾病及消除疲勞。保護消化系統.烏梅有消毒的功能,也防止食物在腸胃腐化。消除疲勞:當你覺得疲倦時,在身體裡含過多的酸素致使。所以當你下班被困在車陣,好不容易回到家裡時,覺得累斃了,建議你吃一個烏梅,倦意很快就會消除。消除便秘:烏梅蘋果酸把適量的水分導引到大腸,形成糞便而排出體外。增進食慾:長期性的無食慾是身體的一些器官不好,食慾因為壓力,吃過量,也因為肝臟,胃及大腸的功能不好,生病後食慾也差了。若要康復得快,需要吃東西,能幫助恢復食慾的就是每天吃一個烏梅。解酒功能:烏梅對治口臭及宿醉的效果也很好,在興高采烈歡慶佳節時,難免會喝多幾杯,睡醒時頭痛欲裂時,可嘗試喝一杯烏梅茶。做法是這樣的:用一個烏梅,泡在一杯溫水裡約5分鐘,然後加入一茶匙番茶葉,慢慢地喝完。孕婦止吐很多孕婦想要吃酸味的食物而不碰油膩食物及甜食,這是一個自然的反應。婦女懷孕時,血液偏酸了,胃及肝臟功能及能量也減少了。當身體偏酸時,鈣質會流失,所以有些孕婦的牙齒會變得鬆了,更有一些孕婦的情緒會上下波動.所以以前的孕婦都想吃酸梅.預防嘔吐.

 

這一罐是完成酵素的作法.還不能飲用.等3個月過後.再享受成果.

先是一層烏梅.一層黑砂糖

生烏梅連蒂頭都要拔乾淨喔

放1斤的蜂蜜

準備1斤黑砂糖

麥芽糖  紅冰糖各一斤

結晶的紅冰糖

 

10斤的量洗好.晾乾.

準備空瓶一個

這黑黑的是烏梅的蒂頭要拔乾淨.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7494254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1 07:23
看到梅子,就有口水要流下來的感覺.

我是宮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烏梅酵素~DIY..
2013/05/27 16:41

謝謝粉細膩的分享喜歡

祝您分享愉快!平安健康!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分享 !
2013/05/03 06:03

請問

要放冰箱嗎 ?



雲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
2013/04/24 20:58
這樣做的酸梅一定好吃

石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烏梅
2013/04/23 20:48
朋友送我一甕自己醃製的烏梅已在冰箱裡放了六七年了,還能吃嗎?

旺來財經-呂代書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酸咪阿~~酸咪
2013/04/23 11:30

我最愛這種很酸,又帶點自然甜的東西了

自己做最健康笑


Arthi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您好
2013/04/15 03:09

自己作健康又衛生﹗

 

不過﹐原來這就是烏梅﹐朋友家的庭院有一棵﹐但他卻告訴我那是桃子﹐現在才發現桃子、烏梅他傻傻分不清尷尬﹔謝謝分享﹐順祝一切安好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巄抹
2013/04/12 16:38
是我的PC被烏梅酵素駭到了嗎?看巄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