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77
蛇年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3/03/11 17:07:58

       蛇 年

賦打油詩紀念

八五老翁憶重前,青澀瞬間己暮年

白髮曾經時光染,班紋亦是嵗月痕:

耳聰目明待來世,手勤腳快夢裡牽,

前塵往事成追憶,含飴弄孫度餘生。

中華民國102年的生肖是屬蛇。

我翻了一下張氏族譜,我的生辰八字,是民國十八年出生,生肖也是屬蛇。屈指一算,竟是初度八十有五,歲月的昜逝,竟是如此的快,難怪現在老眼昏花,笨手笨腳的,手上多拿一枝拐杖,仍會覺得身體的不平衡,像蠟蠋的火燄,被微風一吹,就會倒下去的樣子,所謂【風蠋殘年】,這種形容詞,真的非常恰當。

據說:我的生辰八字屬蛇,己已年,九月又是己已,廿七日也是己已,是大富大貴,長命百歲的命。大富應該和現在的郭台銘先生差不多,大貴也屬於中央部會級的啦。非常可惜:因上輩子,既未立功,也未立德,更未立言。所以,夀命就要打折扣了,可能打個8586折。其次,也因上輩子未能努力工作,懶惰成性,欠債太多還不清,所以,現在就得到懲罰,只能打入最基層的單位服務。好的生辰八字好,才能在晚年得一點溫飽。

我的人生如此,只能怪上輩子,生辰八字再好,有什麼用?所以,我不奢望長命百歲,我求老天爺少給我一點病痛,多給我一點快樂。至於大貴,因為前生之事,懲罰我今生不好好的念書,現在的溫飽,只好靠這一點18%,但願不要被那些政客辱罵就好了。平生無大志了,就是這樣平平淡淡的過此一生,吾願足矣!

( 休閒生活)
( 心情隨筆

最新影像 2123
原中央圖書館
天堂鳥
天堂鳥和網友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