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津一日遊
2015/07/11 12:17:41瀏覽1528|回應4|推薦157

     天津一日遊:

     天津街道看起來很像歐洲建築物.仔細端詳.原來天津條約也有這麼一個百年故事.在1857年左右.英法聯軍攻戰大沽炮台.由於大沽炮台淪陷.因此天津與英法美俄各訂立了中英.中法.中美以及中俄天津條約.允許外國傳教士可以在中國各地自由傳教.任意租買土地.任意在內地旅遊.互派使節進駐.保護傳教士.還賠償白金數百兩等

     在這一日之遊.就好像又到了歐洲一樣.當時的名人.傳教士也都在此落地生根.就連王品企業也在此開了一家分店.聽說這邊的租金都是超級貴的.如今這裡變成了觀光勝地.建築雖上百年了經過整修之後.觀光勝地成形.也帶來很多觀光客前往.

 

這是天津果仁張特產店麻花裡面有包餡呢

歐風建築的一條大街歷史文化展覽館

開闢出一條步行步道.雖然是不遠的步道.塵霾還是很厚呢?看不到50公尺的前方

這邊噴水池很壯觀至今還有公安站崗

這一建築物是1858年的百年老店目前經營著狗不理小籠包店

玲瓏小鎮經營著江浙名菜

王品企業也在此天津參一腳

法國的塞納河河酒吧餐廳

義大利的威尼斯西餐廳

梁起超紀念館

第一天住宿的海河悅榕庄

天津的梁起超紀念館

義大利風情文化區

所謂的茶里博士

所謂的茶里博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25710514

 回應文章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7 23:50

.

  天津在清國統治時期曾是美國的租界,後來併入英租界,因此天津的古建築物歐洲風味很濃。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15-09-13 22:59 回覆:

你好:

    時過境遷.有些歷史寫的並不清楚.還是我唸的都已經還給老師了.我唸理工科系.歷史唸得很少.幾乎忘光了.感謝來訪.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津
2015/09/02 23:31

看到樓下的留言,真是神來之筆

您神采奕奕,步履穩健

我也想去大陸,當回“台胞”大笑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15-09-05 22:18 回覆:

妳好:

有空回台灣可以相約來吃飯啊!到時候再連絡.祝福妳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8 00:38
苟不理包子店名的英文翻譯,居然是Go Believe, 倒是翻譯得很有意思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15-08-28 17:23 回覆:

你好:

     偶而到外面去看看一些新鮮的事物.也是很高興的.尤其大陸那邊有13億人口.只要10分之一的人通通站出來的話.道路上是可想而知.go belive.我們就走去相信吧!吃吃連狗都不理的包子.很好玩吧!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4 15:24
天津爆炸事件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