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世界
2018/04/22 21:42:27瀏覽1632|回應0|推薦117

 

 

 

 

     月世界位於高雄市田寮區看起來是有一點偏僻,位於田寮區的一偶。市政府已經慢慢開墾為一休閒園區,月世界土雞城,並設有住宿園區。這次來到了著名的田寮月世界,自從高雄縣市合併後,高雄市政府將他規劃為月世界地景公園,為一個結合了休閒觀光與教育意義的自然景觀公園玉池與月世界景觀玉池旁的環湖佈道這次來到田寮月世界。我是約一位朋友坐火車到岡山火車站搭一日遊的計程車前往。

    月世界的地質因為是泥岩,平日雖呈現堅硬狀,但因泥岩容易吸水且表面無植物保護的因素,易因下雨而侵蝕,侵蝕久了寸草不生,如同月球上一般的灰色世界。

    田寮月世界泥火山地形 成立「月世界地景公園」 在田寮月世界和燕巢 附近也可觀察泥火山地形,主要分佈在田寮區崇德村的小滾水和古亭村的大滾水、燕巢泥火山區;泥火山是噴出泥漿的小型火山地形,泥火山的形成,包括泥漿來源的泥岩層。光禿禿的山頭,植物無法生長,外表像月球表面所以被稱為月世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111605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