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妳家的「空心菜」怎麼賣?
2011/06/07 11:20:25瀏覽547|回應1|推薦4

網友們給小英主席取的最新綽號是「空心菜」,這用來形容蔡英文真是再貼切不過,不過蔡英文到底「空」在哪裡?筆者就觀察蔡英文各種發言,歸納出蔡英文幾種「空心」類型。

 

第一、「目標遠大型」

空心蔡主張二零二五年全面廢核,然而完全不顧及配套措施的可行性,只用像「留給下一代一個安全的環境」、「德國能、台灣為什麼不能」這類毫無建設性的口號,掩蓋其方案的不確實。而對於台灣的未來與規劃,空心蔡也自有一套說法,二零一零年元旦的【寫給2010的民進黨】一文中,她如此說著:

2010,我們將提出民進黨的十年政綱,把民進黨的路線,及民進黨對台灣整體的規劃告訴全體國民,從全球化中台灣的地位、產業的創新、就業與教育、財政的平衡、因應高齡化社會的方案、國土規劃與永續發展,到兩岸政治與經貿的定位。」

咦?二零一零年過去了,二零一一年也已經過一半了,還是看不到民進黨的「十年政綱」,也越來越少聽到空心蔡拿這個出來說嘴了,看來這個議題已經撐不住,開始進入裝死模式,好,那我們繼續往下。

        

第二、「隨口敷衍型」

這也是空心蔡極為常用的一個招式,在黨內初選政見會公民提問的階段,有一位苗栗的退休老師問到苗栗的發展,空心蔡想都沒想就開始說苗栗很重要啦,當選之後會請幕僚優先的考量苗栗的發展啊,我們可以想像,她的大腦根本沒在動,有人問她苗栗她就答苗栗,問她澎湖就會答澎湖,問她馬祖大概也會答馬祖。

 

第三、「毫無頭緒型」

這型幾乎可以套用到空心菜的所有發言,最近空心菜特別喜歡早進校園或者舉辦網聚,每每面對學生或網友時,空心蔡就會開始用念咒語的方式,來訴說她的遠大目標,比方說最近她到靜宜大學,就對學生說當選後會聚焦在「創造工作機會」,嘿嘿,厲害吧!工作機會是用唸的就能夠創造出來的呦!總而言之呢,空心蔡是絕對不會跟你說,她要「怎麼」做,只知道好像選了空心蔡,台灣就什麼都不缺了呢!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inglily&aid=5297274

 回應文章

好笑
就說他是空心蔡了
2011/06/08 16:28

還記得這幾天的消息吧

台灣學校制度怎改, 空心蔡答: 把票投給我 我改給你看

台灣大學生抱怨薪水少, 又不容易找一開始就很嚮往的工作 創造更多大學新鮮人想要做的工作, 怎麼作..把票投給我 我就做給你看!

蔡小姐, 蔡主委, 我沒想到你是如此草包耶, 幕僚就是幕僚出身, 你只會寫兩國論還會什麼! 台灣人要是選你, 那是台灣人自取滅亡. 我是不受影響, 可憐台灣普羅大眾就是被你騙4~8年, 最後馬就會類似韓國前總統金大中一樣, 等盧武炫醜聞纏生,才想到前任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