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dn部落格網頁設計簡易教學
2007/11/27 23:59:42瀏覽952|回應3|推薦10

恩~~我想應該很多人都跟我一樣不懂網頁設計~語法~等等的東西~想把自己的版版用的很漂亮~又不知如何做起~~其實可以利用邦城提供的語法直接修改唷~~相當簡單~~

【管理中心】→【部落格設定】在風格部分先選取一個模式~

(我選取的是風格內第三頁『黑暗宇宙』)

選取好模式以後,先點選《讀取選取主題樣式》

下方就會出現該模式之編碼~請全選複製編碼~並利用電腦的記事本先貼上~

接下來~在記事本上開始修改囉!!

首先!山頭區塊~如有看到背景圖之網址~可將網址刪除~就能取消山頭圖!

/* ----------【山頭區塊】-------------- */
#header {
 height: 240px; /* 高度 */
 background: url(山頭圖網址清除或者貼上你想要的山頭圖網址) no-repeat; /* 背景圖 */
 margin-bottom: 10px; /* 山頭的邊界 */

在來~比較討厭的就是直式導覽部分的顏色~總是檔到漂亮的背景@@

/* --------------【直式導覽列】(如需更改浮動定位應與內容區塊配合)------------- */
/* 直式導覽列區塊 */
#sidebar {
 float: left; /* 靠左浮動定位 */
}
/* 直式導覽列區塊居中 */
#sidebar table {
    position:relative !important;
    margin: auto !important;
}
/* 直式導覽列大背景 */
.sidebar-bg {
 background-color: #333333; /* 背景色 */
}
/* 直式導覽列區塊背景 */
.sidebar-panel-bg {
 background-color: #0F0F0F; /* 背景色 */
}

以上紅色標誌可改為『transparent』清除或者改成你想要的顏色代碼

接下來~就是橫式和直式等標籤圖~在邦城提供的的標籤圖上傳後都只能改直式導覽上的標籤~橫式的就要靠我們自已改啦~

請找一張你自己喜歡的小圖示~並將圖示改為20x20大小~並上傳至空間或上傳至你的相簿裡~這是我上傳的~請參考~並在圖片案右健複製路徑~

回到你的記事本繼續修改~

/* ----------【網誌橫式主選單】小圖示(欲更換小圖示,請修改url為圖檔所在地的絕對連結)-------------- */
/* 本網誌首頁 */
#home {
 background: url(在此貼上你的小圖片路徑
) no-repeat left top;
}
/* 文章創作 */
#article {
 background: url(此貼上你的小圖片路徑
) no-repeat left top;
}
/* 個人相簿 */
#photo {
 background: url(此貼上你的小圖片路徑
) no-repeat left top;
}
/* 訪客簿 */
#gbook {
 background: url(此貼上你的小圖片路徑
) no-repeat left top;
}
/* 作家簡介 */
#profile {
 background: url(此貼上你的小圖片路徑
) no-repeat left top;
}
/* 管理中心 */
#manage {
 background: url(此貼上你的小圖片路徑
) no-repeat left top;
}

都改好以後再將你改好的編碼全部複製~回到邦城的部落格風格這裡~

首先~先將你自己的背景圖(建議找1024x768大小的圖片)和你的標籤圖~利用邦城提供的功能先上傳~

上傳好之後~在風格部分選取【編輯自定模式】然後在下方貼上我們改好的編碼~確定出去就好囉@@

************************************

晚點我做圖片教學上來= =

看不懂的請詳細備註一下你的情況= =我會盡量幫你解決....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ekin71&aid=1409015

 回應文章

千年鎖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12/06/14 16:21

高手大大

為什麼我的背景圖不能填滿~

而且也不能固定背景圖~

教我  救我~                               謝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ˇ<
2007/11/28 14:47

嗚嗚~

我會用了~

謝謝大大的說明~QQ


﹎棐琳﹊♀(loveekin71) 於 2007-11-28 16:28 回覆:

呵呵~~慢慢研究@@

我目前也只有搞定這幾個部份= ="


李小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収我吧
2007/11/28 07:43
請収我做妳的學生、好嗎?
﹎棐琳﹊♀(loveekin71) 於 2007-11-28 16:36 回覆:

@@

阿9大大~我也是隨便摸索的。。。。。

摸索出來就分享一下@@給大家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