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 結婚?
2010/01/14 11:47:10瀏覽152|回應0|推薦3

TO 章魚妹

前天起的連休假期,在家裡認真看妳推廌的日劇"真我霓裳"。雖然目前尚未完全看完,但是也已經看到第六集的進度了~~雖然日本自營商品的採購和目前我身處的百貨公司狀況不同,而高階主管所要的東西也不一樣,但其中的對話還是深深的震撼到小虎妹。

~女人到了25~26歲就會區分成歸屬家庭和事業衝刺兩種。歸屬家庭的就會結婚,每日準時下班。選擇事業的人當然全身投入公司,而婚姻就遙遙無期。~

對於小虎妹而言學校畢業時間比較晚,剛投入工作的時間就已經是25~26歲。當年認真工作全心投入的結局是男友跑了,白白葬送一段感情。而努力得到小小的階級後直到今天也沒有再升遷,而身體的免疫系統都混亂了,問題點也不少。現在還會不會繼續選擇工作?虎妹的答案應該會不一樣了。至少遇到困難,兩個人共同想辦法度過總比一個人好過些。

同時看到公司中高層女性主管,一個個超過適婚年紀,沒日沒夜的將自己奉獻給公司,但有得到該有的回報嗎?做死還被嫌棄到不行。而高層主管在夜深的辦公司也和小虎妹提過,時間到了人生該有的進度還是要往前進,結婚是人生另一部分的起始。

一進入公司的時候對於公司交代下來之任務都盡力完成,沒有疑問。但這幾年下來自己產生的疑問越來越多,沒有人可以解答。屬於員工的福利逐漸刪減後卻對於員工的應盡義務逐年增加。也想過要離職更已經找好工作,卻因為總總的理由又再次留下來面對日益惡化的公司制度。

現階段的我在工作和結婚中,我想~我會選擇結婚。選擇一個個性良好會照顧自己去一起面對問題的人,吵鬧的生活,好過於夜半自己在辦公司裡打著電腦後又一個人孤單的回到自己的豪宅中品嘗寂寞。

FROM小虎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2love&aid=3685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