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章魚老娘 ] 何處是我家?
2012/04/06 12:03:48瀏覽166|回應0|推薦0

TO 小虎老娘

這個春假開始,我花了比較多時間待在五樓,一個人住著,跟總行太太吃過一次晚餐。娘親跟我一樣,開始學著適應寶貝女兒不在家的生活,不像以前住在宿舍,和平東路就是我的家,連娘親都說他也在學著適應,每每到了晚上六點就會想著女兒應該要回到家了。

為了讓我自己可以適應未來的生活,除了一個人待在五樓以外,也趁清明時節,跟娘親把和平東路房間裡的東西,留下未來會用到的,其他全部清出、回收,本自己保存的過去青春物品,也都一一銷毀、回收,因為懷孕許久不動的包包、鞋子全部都丟到垃圾桶,一些畫畫道具、筆、小卡片、小物品就送給小朋友們。幾乎,和平東路只剩下書跟衣服還有幾個名貴、可用的包包。丟得有點徹底,娘親說這是我婚前應該做的,過去的東西,該丟的就要丟掉,他自己也丟了好幾回。

這一次丟得徹底,心裡有種動力,就想著五樓的空間不大,若是硬要搬過來,對未來要再繼續容納汪醬的東西一定是還是得要丟掉,更不用說繼續存放在和平東路。上次美樂蒂買掉我的電腦,我的論文電子檔相關瞬間存於無形,就覺得即使存著也是不會再翻開,也不知道哪一天突然來個大地震、大海嘯、火災、都更,所有的東西都會還是消逝於無形中,而且似乎如果還需要的話,我也不會回頭找是否還有舊的可用,我還是會買新的來用,而且未來還有汪醬的東西,東西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就把美好的留在回憶裡吧!

房間整個清空好多,還是有幾次感覺到丟得太徹底,但是似乎很多東西只有在收拾的時候才會拿出來看,平常也只是堆在那邊生灰塵,要放下很多物質的東西,放下對三個小鬼頭也是另外一個大功夫,現在我也得要學著這三個小鬼頭,始終是他們父母的小孩,即使我再怎麼疼愛他們,再怎麼捨不得他們,我也得要學著放手,我始終是個姑姑,愛他們的姑姑,但是不是被他們需要的姑姑,他們不會因為少了我而少塊肉,雖然我會因為少了他們空點心。但是,我也依舊要學著放手,放下對他們的需要,因為未來我還有汪醬,汪醬才是真正需要我的人。

趁肚子越來越大,離真正離開家的時間越來越近,是得要讓自己學著脫離那生活了30年的家,重新在五樓建立自己的狗窩,不過,這也是另外一個需要耗心力的工程吧!

家!

何處是我家?

五樓?三樓?

我也傻傻分不清了。

From:章魚老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2love&aid=6299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