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章魚新娘]睡飽了的章魚
2012/01/11 17:12:18瀏覽86|回應0|推薦2

TO 小虎老娘

民國100年結束了,很神奇的,我們於93年在公司遇見彼此,然後搖搖晃晃一路在100年成為新娘,也在同一年成為老娘,更將在同一年一起生下龍寶寶。生命的際遇,或許計劃趕不及變化,但回頭來看,老天給我們兩個人生中一個值得感謝的禮物。

我的腦袋經過了四天的睡眠、躺床休息後,終於在今天重新開了機。結束去年評鑑、婚禮、寶寶的多重炸彈,就像是收拾了兩個星期的辦公桌,終於在昏睡沉澱中清出了一些空間,然後回想去年。。。

看著電視裡播放著單身無害的新聞報導,摸摸著肚子微微脹著,其實,一直有點不太相信,自己已經結完婚,已經有了小寶寶的事實。看著去年過年時的日記,還在為與銀行的未來到底是否有機會走入婚姻而感到焦慮著,而今年過年,就已經不是一個人,而是三個人的生活了。

辦公室裡,陸陸續續有學生開始知道我懷孕的消息,大家不敢明說,卻也隱隱的用暗喻的語言假裝自己懂著。而老師們更是大辣辣的提醒這個提醒那個,似乎這一切在搞不清楚東西南北的情況下,生命的道路已經不能回頭。或許,人生就是如此吧!擔心太多就會裹足不前,一頭撞下去,可能就會撞出一個新的道路。

一生一次的婚假,雖然銀行不能帶我去所謂的蜜月旅行,但我也很努力的不讓自己的婚假白白在家裡睡掉,雖然在哪都一樣的睡,但我還是安排了自己在宜蘭飯店窩上兩天,然後接下來要去中壢、日月潭、台中繼續窩飯店之旅。我寧可花大錢在飯店睡,我也不要在家裡睡,這大概就是我的蜜月吧~我一向跟別人不太一樣的,我想。

第二次產檢,醫生說寶寶跟我都很健康,這讓兩個面對病人跟身障學生的心理師父母短短鬆了一口氣,老實說,我們兩個即使是心理師,面對自己的小孩,都擔心著自己的小孩是否會有心理或腦神經上的缺陷,尤其是銀行醫院也有個剛發現懷孕的同事,產檢做到第三次發現寶寶沒心跳了,這讓銀行在第二次產檢前緊張得半死,不敢跟我講,怕會影響到我的心情。不過,這種難熬的心情,我自己也很知道,尤其是之前一些表姐、表嫂有幾胎流產的經驗,甚至也有到臨盆卻臍帶繞頸,我只能相信寶寶這個我前輩子的情人,一定會想盡辦法平安來到這個世界繼續跟我未完的情緣。

孕吐、打嗝、脹氣、便祕的情況依舊,產檢時也一併向醫生提出,醫生開了藥給我,症狀有減緩很多,食物比之前更吃得下去了,努力的也有大便,也或許是休息得多,感覺得到身體的放鬆,更能感覺到小腹脹脹,似乎母體肌肉要開始適應寶寶要開始長大的跡象。在銀行醫院的尾牙中,更發現環境對寶寶的重要性,剛好尾牙有踩氣球的活動(當然我沒去踩啦~)不過碰碰碰氣球爆破聲跟音樂所渲染起high的氣氛,我一直感覺到小腹肌肉不斷的緊張,我不斷的撫摸著小腹,也發現環境刺激下,本來我們身體就會跟著緊繃,然而一般肌肉在適應這種刺激的緊繃是還很OK的,但是對於保護寶寶的小腹肌肉來說,卻不是一件好事。我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嫂嫂一直告訴我最重要的是媽媽要放鬆、要舒服、要開心了,因為媽媽的放鬆、舒服與開心,才是寶寶最好的成長環境。

最近,開始在思考寶寶的成長環境,銀行在宜蘭的工作有機會可以發展出自己的事業,但是我們都希望寶寶可以在台北市成長學習,銀行同時也希望寶寶可以有一個野童年的成長環境。老實說,不論銀行、寶寶要在哪裡工作、成長,回到我身上,我一直發現我自己自從進了華梵之後,面對未來可能的轉換,如換工作、換地點,我反而對自己是否有相當的競爭力感到憂心。面對這個憂心,我開始不能夠坦然的面對銀行、寶寶要如何安排的問題,而只想逃避。

銀行說,他如果確定在宜蘭發展,他可以兼多一點差,cover我的薪水,我可以在家裡帶小孩,但是,我自己沒有固定的薪水,反而卻是我沒有安全感。但如果我跟寶寶留在台北,銀行來來回回,總有一天,他一定會為了家庭而放棄可能發展的事業。

每每想到這裡,我都想著是不是我們人生道路走得太快了?! 但是,都已經不能回頭的我們,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From:章魚新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2love&aid=6023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