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鳳山受訓之旅
2008/02/16 00:26:21瀏覽2684|回應1|推薦4
當兵是男生一身中必經之旅程.人家都說當過兵的男孩子才是真正的轉大人.嘉義中坑是一個鳥不蛋的偏遠地區.傳說中那裡很操很操很操...那裡的一切地形只是個小山丘.班長其實人還不錯.也不會說操.當新訓中心的日子過完......

剛開始本來以為放完新訓中心結訓假抽完籤就要直接去單位報到.但是怎麼樣也沒想到居然直接被送到鳳山步校受機槍訓.剛開始什麼不懂的我們.被送去各學校單位受訓.大家帶著坎忑不安的心情去報到.就這樣開始了一個月的受訓生活.第一天報到的時候絕大部分的人都不認識.都是各單位送來的受訓人員.就這樣被下馬威開始了受訓生活

步校是一個很大的受訓學校.也是我第一次看見這麼大的營區自己都有點被嚇到.沒想到學校都是這樣的大.裡面很多長官也很多兵.每個人受訓時間都不一樣.最早的1個禮拜最晚的4個禮拜到2個月都有.裡面的教官人都很好也很有耐心的教課為的就是要讓我們好好的鑑測好好的考試過關.至於長官其實只要我們不犯大錯都會有所原諒.畢竟我們只是個學生.該有的逞罰還是要有.這都是一切照著學校規定在走


第一次到步校受訓的時候.剛開始的那幾天讓我非常非常的不習慣.吃飯也吃不多.睡覺也感覺睡不飽.那幾天每天都是被下馬威.吃飯也是最後一個中隊吃飯.進來了兩個禮拜有的人連甜湯都沒喝過半碗.連喝個鹹湯因該連四次都不到.但是說真的隊長人雖然很兇要求也很高.但我還是絕得他人很好.早上起來都會要求我們穿外套怕大家感冒.洗澡的時候沒有冷水要求我們要晚點洗不要洗冷水會感冒(新訓中心都是冷水照洗).前幾天中隊長和我們談了一段話讓我感覺中隊長人其實並不機車.那天中隊長說話讓人感覺就是很感性的一段話.原來這些要求都是為我們好.怕我們下部隊的時候會被罵說基本要求都做不好......等等的(中隊長沒有傳說中的恐怖只是有一點恐怖而已)

當兵的這兩個月過的並不好感冒從沒好過......
自己本身的身體狀況不太好.從新訓中心開始就重感冒.只要一放假回到北部就是冷收假回到高雄天氣就只有好.怪不得我每天都在感冒.想說只有四個禮拜而已很快就過.在年假前的那一個禮拜因為步校校慶.有些沒有家人來會客的都是放點放.那天點放的時候我受不了跑去802醫院掛急診在照完X光後醫生說我有點感染肺部有點發言的傾象.當時的我在猶豫是要聽醫生的話住院觀察兩天還是開藥回去吃.在我等待另一份A流感的報告同時我的心情是複雜的.半小時候報告出來了.診斷結果是陰性反應當時我嚇了一大跳.心想好顯沒有得到A流感.我當下決定先拿藥回去吃等放完年假後再去照一次X光看看狀況.其實還有一個原因讓我不想住院--過完年假就差不多要結訓了.我想先受訓完需要住院觀察在住院我不想再受第二次訓......

這次放假只有兩天.我不打算回桃園怎麼算都不划算阿!!


我絕得當兵並不恐怖當然也不輕鬆.當兵是男生一生回憶少不了的經驗.只是有些單位真的就很嚴格也精實.當兵而已只要做完本分內的任務就部會挨罵.摸魚也不要摸太凶當然小摸魚是沒關西拉!!



每當聽見情歌.心中有點孤單
每當看見情侶.心中有點寂寞
每當遇到節日.心中有點難過
一個人當兵一個人的寂寞
痛苦 難過 煎熬 心悶 再怎麼樣也是要一個人撐過
不管在如何難敖也要放開心胸 

當兵不是坐牢 
當兵不是度假
想清楚下一步就不會被罵

(PS:一個人的情人節的確有點感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2000530&aid=1618935

 回應文章

鳳梨
鳳山受訓
2008/02/22 16:42
加油!  ^ˇ^
微笑的風~語(love2000530) 於 2008-03-23 12:42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