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伍前一晚~菜鳥兵心情
2007/12/11 15:45:48瀏覽3186|回應8|推薦13

今天是我最後一天享受美好的生活

明天

也就是12月12日 早上8點20分.我將再度的離開家人.到遙遠的外縣市去當兵.很可惜的是.今年的聖誕節我將在新兵訓練中心和大家一起度過.我並不害怕當兵.也不會去多想.帶著平常心和一點點的期待將踏出兵役之旅

其實在我畢業後我就叫我老爸去和兵役科問過.希望我能夠早點去.早點去的好處就是工作好找.很多人都喜歡逃逸能夠延後就延後.其實並不需要這樣當兵而已很快就過了.撐一下 抸一眼 一天接著一天 很快的就要到退伍的那一天

我並不擔心.也不難過.我會帶著快樂的心情進去平安的出來.現在最想見前女友一面.和她說 祝她幸福 祝她生活快樂

現在時間12月11日下午4點半 . 剩下不到一天的時間.我就是所謂的菜鳥兵了!!

以下為學長在網路發表的要好好珍惜這篇文章

包哥退伍前心得傳承
入伍多替自已想 抱怨生氣不應當 一年時間不算短 如何自處需思量
軍隊裡面多鳥事 虛偽造假都正常 嘴上只要頻說是 開心愉快就成功
任何業務都是假 所有訓話都是屁 當作上級耍猴戲 我們天天都有趣
盡量不給別人凹 互相幫忙才要理 他們都在孩子氣 我們也是耍情緒
一被惡搞馬上捅 規定一堆總有縫 只要不害到自已 盡情出包別人清
勤務很重多休息 遇事多推就可以 累壞自已沒人惜 部隊就是沒情意
都是嘴上說關心 爭功諉過骨子裡 我們就像乾電池 用完就丟可代替
逃兵頂撞最不智 家人朋友要顧及 哪受委屈還哪裡 別把悶氣帶回去
出包挖洞捅上級 自已開心就可以 你苦他爽沒道理 都是自私別在意
規定法律一大堆 實際在做沒多少 積習難改是常態 何苦用心忙自已
世事無常難預料 平安退伍才重要 好漢不吃眼前虧 事後挖洞給他跳
很多東西要實做 做完知道就擺爛 等到有人苦哀求 討價還價是時候
忽包忽好摸不透 避免被人凹透透 能屈能伸學處世 順便學會觀察人
一昧服從會累死 總是頂嘴被玩死 有時順從有時逆 就沒人敢亂凹你
義務役的都很賽 沒有誰爽誰不爽 只是有人特別賽 所以有人比較爽
都是人生父母養 為啥志願役才爽 把事情都丟回去 所有責任他們扛
當兵真的很奇妙 唯有當過才知道 服役時候會想哭 退伍之後就會笑
   
捅王退伍前心得傳承
入伍之後要認命 自由思想丟一邊 學會自保才能捅 莫把情緒掛臉上
軍隊誰沒被凹過 只有凹人或被凹 不能凹人要會捅 捅他一起下地獄
部隊多少是黑箱 合理申訴是權益 長官總是這麼說 說一套不讓你捅
別理長官怎麼說 一被惡搞勇敢捅 置之死地才後生 長官比你還怕事
申訴莫望能改善 而是拉他下地獄 長官升官路難行 他必死命搓圓湯
大事化小已無事 討價還價是時候 只要你不堅持捅 保留把柄以後用
捅人莫要硬碰硬 移花接木高境界 除非事情很緊迫 一九八五晚點打
軍隊怕事是傳統 逐級捅總有人應 他山之石可攻錯 長官罩你要珍惜
罩你長官要效忠 勤勉侍主很值得 他日被整當靠山 有人罩比孤軍好
捅人最好找主公 聊天無意洩天機 有意無意已知道 主公知道你在捅
旁人聽得霧剎剎 默契平時要培養 被主公凹也甘願 他凹甚過大家凹
利益結合互蒙利 獲得好處擺心裡 軍隊只能共患難 臉上寫爽是大忌
請確定主公夠力 至少得找泡泡級 砍棧不夠會害他 他倒你就倒大霉

~~~~~~~~~~~~~~~~~~~~~~~~~~~~~~~~~~~~~~~~~~~~~~~~~~~~~~~~~~

在我搬回桃園的家時.車隊裡面包刮我和阿牛 加起來兩這個月共有4個人去當兵.而且還是一前一後接著進去有陸軍也有空軍.希望一年後大家還會有所聯絡.在一起去出遊喔!! 也感謝車隊的所有朋友在上個禮拜陪我去吃飯陪我出去玩 . 雖然我已經確定不會再回到台北居住 . 但我不會忘記這個車隊的.有空閒之時我還是會上去看大家的喔!!

~~~~~~~~~~~~~~~~~~~~~~~~~~~~~~~~~~~~~~~~~~~~~~~~~~~~~~~~~~

君~

我真的好想看你一面

其實我

我還是喜歡著妳

但是現在已經是不可能我知道

妳因該也知道我要去當兵了

如果~

這一年之中

你和你男友有好的結果

請記得

我會祝福妳的

音樂來源~MIDI音樂廳

音樂名稱~好心分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2000530&aid=1445087

 回應文章

蘋果 宸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恭賀新禧_
2007/12/30 20:03
格友晚安:恭賀新禧_

*鼠年錢黏鼠錢鼠咬錢進家門,富貴好運引進門

*歲歲年豐添美滿 鼠歲豐登酒一船  

*子年春到戶 、鼠歲喜臨門 、子時春意鬧、鼠歲笑聲甜  

宸吟_祝福大家唷!


宸吟蘋果^_^社區學校志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2/21 22:07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空回來看我們喔!!
2007/12/18 12:07

恐怖獅子食人實錄...(真實) [膽小者請勿觀看;後果自負....]

蘋果 宸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節快樂
2007/12/13 20:08

祝福格友們聖誕節快樂唷~祝您天天都有好心情個人相簿_戶外教學


宸吟蘋果^_^社區學校志工、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2/12 15:01

要當兵了啊

加油喔


*媽媽的守護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要想我喔
2007/12/12 12:53
我的部落依然不穩定,請勿在部落格用悄悄話,
若用悄悄話請到這裡來告訴我....
http://www.joker808.com/cgi-bin/v50_bbs/apply_mkaki/mkakikomitai.cgi?user=star
因為悄悄話我沒辦法登入看到啦!!
也不能在部落格回應大家,
不便處請原諒,並祝大家聖誕及新年快樂!!^^

蘋果 宸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7/12/11 18:44
哈囉格友:因最近較累、較少上線、抱歉來晚了感恩好朋友的關心與祝福有您真好'''''''''  祝好朋友您''''''''事事順心愉快  祝妳天天開心!


宸吟蘋果^_^社區學校志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長...
2007/12/11 18:11

那ㄍ學長分享ㄉ你背起來ㄌㄇ?

如果能夠背起來~好猛喔!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