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菜鳥仔的心聲
2008/06/21 00:55:27瀏覽790|回應2|推薦17

人家都說: 男生要當兵才會轉大人.不管有多苦也要熬下去.至少...現在的兵.沒有以前那樣的操了!! 
我接到服役通知單的那一煞那.我的心情起起伏伏.不知道是高興還是恐懼 
當時 
我高興的打電話通知朋友我要去當兵.掛掉電話那一刻卻帶點鬱卒和猶豫.到底接下來一年會如何呢?我不知道 也好 畢竟現在只有一年的服役期很快就會過了 
當時
我還是個帶有一身菜味的一個小菜鳥
現在我已經是個準備要掛一兵的無名小卒
 那時我還是一個野戰部隊的一位小小腳色
 現在我卻是在高雄受訓快要結束的菜士官
 受訓結束後的部隊生活對我來說是個未知數.而且是帶有恐懼感的生活
帶兵是個艱苦又艱難的任務.不但要帶的好也要有轉的快的頭腦.而我呢??  
當初
本來想挑戰看看的.沒想到來到受訓單位才發現.
原來"領導士訓"是個艱苦又忙碌的訓期 
不但睡不好還有走不完的路還有爬不完的小山坵以及擦不完的槍和越來越重的肩膀.
剛開始整個負重能力根本就到達了一個快要承受不住的邊界.
但是
我和大家依然稱下去了 我們班隊大家都是來受訓.確有著不同的人. 
有很機車的實習幹部也有很好的實習幹部 
有很白木的呆呆單兵也有不錯的聰明單兵 
為很多搞不清楚狀況的人.所以我們特別的累 
說實在的這個班對真的太多人了.多到很難管制.況且其他部隊的人都沒有選過就直接送來受訓.
所以嚕 什麼人都有 
我們班就很團結.有什麼事情
一起做
一起苦
一起樂
每天都有人快12點才睡
每天領槍
每天都吃不飽的早餐甚至是沒吃
 拿不完的槍也擦不完的槍.搞到很晚很晚
大家都息燈了.我們才去洗澡準備睡覺 
每天上課很累了.還要跟著那些白目一起被罵.
每天上課的行程就是全副武裝走路 
有.防毒面具  S腰帶  水壺  刺刀  彈袋*2  彈夾*4   H形背帶  手電筒 小書包和一堆講義及書本 還要帶雨衣 有的時候甚至背一堆武器都有(雙濕牌雨衣 裡濕外也濕)  
喔 還有露營小板凳   
每天衣服從乾的走到溼的
濕了又乾乾了又溼
衣服從綠色變成白色
 每天這樣反反覆覆的下去.身體沒有一天是乾過
 有人說受訓很爽
但是我認為要看班隊.班隊人太多管理就差 管理差名聲就差 名聲差就會被墊到爆  
剩下一個禮拜就要結訓了
心裡想著這7個禮拜來.每天都喜怒哀樂的心情
到底是個快樂回憶還是痛苦的回憶呢??

 而我壓力大事情忙碌休息時間少的時候.就會很累很想睡覺.
通常我睡到半夜一定會說夢話 夢話這種東西    
我也不想 
但希望某人不要再拿來一直開玩笑了 
開玩笑是可以 但請不要太誇張 

還有希望某人對別人說話的口氣可以好一點
剛開始聽別人反應還不會有感覺 
現在我已經漸漸的感覺出當初別人的心情了 
拜託你別再拿我夢話的內容一直不段的開玩笑了 

今天的我還忍的住 不要讓我冷不住  
我的脾氣已經好很多  未來還有半年要相處 
我不想要破壞那種感覺 

最近可能壓力大吧!!
常常會腦筋一片空白不然就是發呆.別人說的話可能我會沒聽到或者是錯過某一段話.
可能真的是壓力大了吧!    
以後上課我會少說話的不然又被說成狀況外
 我想還是少說話會比較好 比較不會被罵搞不清楚狀況

 希望未來的半年.可以順利退伍


 ~~~當兵一切都是假的為有退伍才是真的~~~



 炎熱的天空降下大雨 
洗淨了
 揮灑的汗水
 霧茫茫的一片灰砂 
被大雨沖下地面
 瞬間四周一片寧靜 
新鮮的空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2000530&aid=1976534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08/10/08 21:52

.


      秋天雖是個落葉飄飄的季節
      但也是個享受豐收的好時候
      伴隨著和煦的陽光及陣陣的涼風
      秋天清新的空氣讓人充滿懷念與期待
      朋友們… 在這秋高氣爽的季節裡
      EZ祝福您的人生 圓 滿 豐 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來看你喔!!^^
2008/08/31 12:12

中秋節快樂!
點圖放大
大家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