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話技巧
2007/06/07 16:44:23瀏覽308|回應0|推薦3

人為什麼會墮落因為人只會去挑缺點不會懂得去看優點

每個人有缺點和優點只是表現出來的層面並不同.表現的越明顯就讓對方對你更深刻

我有一個車友.他這個人胖胖的不高也不矮.說話很大聲.但是沒有別的意思.人很好但是對人有種不信任感.每當他在車店和朋友聊天時說話都特別大聲難免會讓人誤以為他在罵人

有一次因為和其他車友在玩.玩太過火讓另一個人生氣了.原因就是因為他說話很大聲.開玩笑的時候不會懂得去看對對方的臉色.說話也部會節制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布過幸好對方被我們勸說之下.原諒了他.不然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之前我就和他說過: [說話前要經過大腦.看地方看環境還要看別人臉色再決定要說的話.以免讓人惱羞成怒.雖然你的個性就是這樣說話大聲.但是對於剛出社會的你.要友好的人際關係就更要懂得說話的技巧和危機處理的應變方式.不然以你現在這種說話方式和單純的想法.很快的你就會讓人漸漸疏遠.人要對自己有信心步要都認為自己什麼都不好.你要想一想你的優點把它表現出來.步要只被限制於缺點之中的世界]

有些人的個性就和我那個車友一樣.說話方式就這樣.或許這就是自己的個性.但是說實在的.只要懂得如何不讓對方感受到不愉快.這樣對方或許還會體諒你的個性

以前的我也是說話不經過大腦.但是經過幾件事情之後.我仔細的想過.為什麼會這樣.我拭布是做了什麼事情讓他生氣.後來發現原來是因為我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完完全全的沒有去顧慮到對方的心情和感受.怪不得對方都會生氣.靜過這些年來.我學會了看臉色說出適當的語.

希望那位車友能夠仔細的好好想一想我們大家和他說過的話!!不然在這世界上的確會不好生存.人不能一輩子靠朋友的幫忙.自己也要有承擔

加油!!有問題時記得要告訴我喔!!

PS:請你不要說好了一起去吃飯.然後別人打電話來.要你過去你就走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2000530&aid=1010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