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待經濟在起飛
2006/06/03 14:09:17瀏覽300|回應1|推薦9

對於全球經濟體質的疑慮來自於美國、日本、及歐元區經濟成長驚人的減緩現象。美國的企業也已經將聘僱計畫暫停,在先前強勁的就業率大幅成長之後,今年六月及七月固定職缺就業人數增加數平均只剩五萬五千人。

展望2005年,台灣經濟成長趨勢,隨著國際石油價格飆高,通貨膨脹問題顯現,各國利率的調升,以及中國宏觀調控政策的執行,國內外經濟機構對於2005年台灣經濟展望的看法逐漸趨於保守。受到全球經濟速度將趨緩的影響,一向以出口為主要成長動能的我國免不了受到波及,本院預測我國2005年經濟成長率為4.62%。

今後的財政政策,除了繼續促進經濟的快速發展和工業結構的改善之外,也應該重視財政目的,加強基本設施建設,改善公務人員待遇,以解決當前所遭遇的運輸瓶頸及提高行政效率,亦有利於未來的經濟發展。同時,應兼顧平均社會財富的社會目標,以促進社會經濟健全發展。

    然而在政府與全國人民共同努力,以及自一九五○年下半年美援恢復的情形之下,至一九五二年底,戰時受到的破壞已大致恢衝。自一九五三年起,臺灣經濟發展便展開了一個有計畫的、穩定的新局面。記得在一九五二年底,當時的行政院長陳誠便很欣喜的說到:「吾人茲己離消極遏止通貨膨脹之保守時期,吾人茲已進入積極發展建設之新時期。」換句話說,在此以前,政府為應付各種緊急經濟問題,已經手忙腳亂,實在無力作有計畫的安排。

台灣命脈都在大陸,也是世界的趨勢。阿扁元旦文告中提到對兩岸政策 「積極管理有效開放」,就是讓台灣企業斷了生路,鎖國政策,勢必會讓台灣經濟與世界背道而馳!

如果要經濟起飛,除了兩岸三通之外,另外就是政府要努力拼經濟,不要將實施政治重心放在無關民生的意識型態上,民進黨執政到現在,台灣經濟一點進步都沒有空轉了六年,族群對立讓台灣進步停滯不前,臺灣人民的感受最深!
    穩定的政治,安定的社會,是人民所冀望的,但是台灣的政經環境一直都不安定,政府該負最大責任!
開放兩岸三通是台灣必要走的路,跛腳政府要得到人民一絲絲的信任,就得遵循人民的意志!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118&aid=297352

 回應文章

青天白雲的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對!
2006/06/06 16:57

你講到了人民的心聲~~~~~~~~~

鎖國政策,已讓台灣的競爭力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