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跨越障礙悲情,遨遊藝術人生......一場見證生命奇蹟的精彩演出(感謝電小二推登聯合新聞網首頁 )
2012/05/15 13:35:48瀏覽2736|回應15|推薦86

跨越障礙悲情,遨遊藝術人生......一場見證生命奇蹟的精彩演出

 

「混帳」?聽錯了嗎?…..是的,你沒有聽錯,只是此「障」非彼「帳」哦!…..

 

天父的奇蹟降臨,振聲堂精湛的藝術展演

 

「混障」綜藝團,是一支很獨特的表演團隊,混合了不同障別的表演者,有

視障、聽障、肢障、腦性麻痺患者…….每人都身懷絕技,以不同的生命故事,跨越自身的障礙,在舞臺上,盡情揮灑著熱情與汗水,展演出卓越而非凡的藝術人生。

 

        桃園縣天主教私立振聲高中進修部於100學年度下學期421日,特別邀請混障綜藝團於週會時間蒞臨本校振聲堂演出。這場精彩且深富教育意義的表演,不僅令全體師生歎為觀止,且在心靈的震撼與悸動中,滿溢著真情與淚水,深深印記了永難忘懷的人生啟示….

 

        張湘君校長在致詞時談到,混障綜藝團的演出豐富而多元,囊括了年輕人喜歡的多項表演元素,他們是一群特別的朋友,同學們可以放鬆心情,好好的欣賞他們精彩的表演,除了能得到娛樂的效果,更重要的是,他們的精神將帶給大家更多的啟發….  

 

他的話語,有著溢於言表的力量

        混障綜藝團的節目主持人劉銘,本身也是重度小兒麻痺患者,坐在輪椅上的他,進出都必須仰賴他人扶抱,而他熱愛生命的信念,卻也為人間印證了「天生我才必有用」的真理。他是凌華教育基金會的執行長,也是廣播節目主持人,清晰流利的口才,感性而蘊藏著磁力的聲音,以慧心偕同風趣的語言律動,為現場觀眾串連所有演出的進行,且不時以字字珠磯的如珠妙語,道出洋溢人生智慧的哲思,不知不覺,似在潛移默化中,啟迪了人心,也激勵了一股堅定的向上的意志。他的話語,有著溢於言表的力量,讓人在身陷或回溯生命的逆境時,可以擁有相信自己必能突破的勇氣。

  

他們的表演,深深憾動人心

 

這場令人動容的表演,有F4樂團的精彩演奏,盲人樂手的薩克司風演奏,琴聲悠揚,在他那沒有色彩的世界裡,彷彿正傾訴著人間許多動人的故事,每一個人都經由他的帶領,遨遊了彩繪著音符的夢幻旅程。薯條姐姐優美輕盈的舞蹈,有著撫慰人心的美感。重度肢障的陽光和小雨,除了有天籟般動人的歌聲,還能拄著拐杖演出充滿節奏感的舞蹈,小雨姊姊還曾經是本校進修部的畢業生,也令臺上臺下的心更顯貼近。聽語障者陳濂僑,以輕鬆幽默的方式演出極其逗趣的默劇,且一人飾演多重角色,表演尾聲還徵求臺下觀眾上臺即席表演,俏皮的姿態,令臺下觀眾笑聲連連。隨著抒情的音樂,輪標舞王及舞后,超越了肢體障礙的限制,在舞台上靈活的舞動,輕巧的急速旋轉,高難度的美妙舞姿,令人衷心讚歎!而最令人震撼的腦性麻痺患者志賢,更用他的演出,見證了化不可能為可能的奇蹟…… 

 他們的生命故事,帶來人生的真諦與啟示 

        混障綜藝團的團員,每一個人的背後,都有一段艱辛的悲情歲月……  

   

薩克斯風的演奏家卡布達漾,曾經在國中時因報名薩克斯風社,而被指導老師以弱視怕耽誤群體進度為由,拒於門外,當時的他傷心落淚,卻也因此立志要把薩克斯風學好。後來叔叔送給他薩克斯風,從此開啟了他致力薩克斯風演奏藝術的美好人生。現在的他,對當年傷害他的老師,心中沒有怨恨,反而充滿感謝,若不是那段被拒於千里之外的人生挫折,就沒有現在的他,能突破先天的障礙與限制,站在舞臺上,分享他的音樂與生命經驗,並因此激勵更多的人勇於自我突破。 

 

美麗的薯條姐姐王蜀蕎,在小學三年級時,因好奇將手伸進媽媽做生意的絞肉機,拔出後遭遇了截肢的命運,她曾問母親:「我的手還會長出來嗎?」……進入了綜藝團擔任舞者改變了她的命運,她也因此發現,跟其他重度障別的團員相比,她已經算幸運了現在的她,是一個樂觀開朗的舞者,輕靈漫妙的舞姿,是她熱愛生命的展現。

 

雙腳不良於行的陽光劉麗紅,是廣播節目主持人,數度獲頒新聞局的廣播類獎項,她出過書,歌唱專輯還曾入圍金曲獎,令她最感動的是,她還曾經當選十大傑出青年。她以堅毅不拔的信念,跨越障礙,締創了屬於她的優異人生。她說:「以前認為兩支柺杖是恥辱的標記,但自從走出自卑的心結後,我覺得它們是雙翅膀,帶著我飛翔各地……」小雨姊姊徐銀嬌也曾就讀本校進修部,小時候住在海邊,卻因身殘不願外出,竟不知海水是鹹的,現在的她已勇敢走出障礙的陰霾,為人間歡唱帶來希望的詩歌……

 

        當主持人問到,跳輪標舞之後,帶來最大的好處是什麼?曾獲輪椅技術金牌獎的舞王郭文生侃侃而談,他曾在國內外的比賽中得到許多名次,在練習輪標舞的過程中,他發現自己的人生其實也有給的能力,在和學員之間彼此教學相長的過程中,也明白了自己可以把所會的教給別人,他也因此滿足了自己被需要的需求….他認為跳輪標舞可以獲得成就感,也可以建立自信心,他也因輪標舞而了解到,透過輔具,運動其實沒有肢體障礙的限制,只要願意,就可以享受流汗的暢快淋漓。

 

        輪標舞后林秀霞是國內輪椅國標舞冠軍,她還是游泳教練,每年橫渡日月潭。秀霞在五歲那年,因為錯過了一劑小兒麻痺的疫苗注射,以致在和爸媽至電影院看完電影後被感染,她的左下肢從此不良於行,小學時,她才知道自己和別人是不一樣的,國中時,她無法和大家一起上體育課,看到鏡中的自己,兩腿粗細不均,非常難看,她感到自卑,甚至收掉裙子只穿長褲,她很怨歎,為什麼別人能做的她卻不能。直到35歲的那年,朋友邀請她參加輪標舞蹈,她發現,對她而言,輪椅就好像溜冰鞋,取代了她35年來的身體限制,她才知道「原來我的身體很好看,而且我的雙手會說話。」甚至,老師說她跳得很好,可以代表國家去比賽,於是她便成為輪標舞的國家級選手。如今,每當她在生活中面對困境時,她就會告訴自己:「其實妳還擁有很多….. 

    

        腦性麻痺患者志賢,一句簡單的問候都必須花上很長的時間才能表達完整,但唱起歌來,卻一點也不含糊,音準及節拍都能掌握正確,且音色洪亮而清澈。因為腦性麻痺,運動神經受損,日常生活中的動作都倍感艱難,志賢剛開始學習穿一雙襪子需要一個小時,但靠著不斷練習,現在只需五分鐘即可。國小三年級時,他的音樂老師邀請他參加合唱團,志賢認為自己怎麼可能唱歌,直到老師的二度邀請,志賢去了,從此他愛上了唱歌,並且每天一定花上兩個小時練習,終於能擁有現在站在舞台上這美好的成果。

 

他們播種了每一畝從此熱愛生命的心田

 

「成功的人看見自己擁有什麼,而失敗的人卻只看見自己失去了什麼。」就像主持人所說:「人生不設限」,進修學校的大家長彭英照主任也勉勵大家:「身體的障礙不是障礙,思想上的障礙才是障礙。」只要思想不自我設限,心靈就能獲得提昇,那麼「當困難來臨時,你只要練習,不斷的突破,不斷的去突破,就一定能看到成果。」

 

表演結束時,全體師生,或熱烈喝采或奮力鼓掌或忘情的起立致敬…….這是一場將令大家永生難忘的表演。

 

是的,正是他們,「混障」綜藝團,一群優秀的生命勇士,一群以豐沛的才情驗證生命真諦的藝術家,混合著人生不同障別的生命故事以愛以熱情以活力,為宇宙深化了源源不絕的能量種子,播種在每一畝,因著他們帶來的啟示,而從此熱愛生命的心田….  

 

 傾聽…..振聲學子的心聲 

普三甲  簡于珊

 

        那一晚,是溫馨又感動的夜晚,他們用自己的故事,激勵了現場所有的同學。

        混障綜藝團的F4,各個身懷絕技,尤其是薩克斯風手 卡布達漾,因為叔叔送給他薩克斯風,激勵了他學好薩克斯風的決心,雖然看不見,但他吹奏的音樂,竟是如此的震撼人心。陽光和小雨,用她們溫柔、撫慰人心的歌聲,一字一句的喚醒了在我內心沉睡已久的鬥志,也溫暖了我的眼眶。默劇高手 濂僑,用那豐富的肢體語言,帶給我們歡笑,與我們一起同樂,一舉一動,都深深的讓我感受到他所散發出的熱情。當我們不斷的抱怨上天如何的不公平時,他們卻可以把那悲憤,化作強大的力量,用一次次的表演來證明,我們能做到的,他們也能做到,而且做得比我們更好,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要以他們為榜樣,努力的用生命寫下漂亮的歷史。

 

 

二甲  邱欣儀

 

這次的表演,給了我很大的震撼每一位,都是那麼的努力,讓自己的生命綻放出最燦爛的花朵雖然現在的我,沒辦法真正的感受到那種人生的失落絕望,但我由衷的欽佩,他們像是從暗夜緩緩升起的太陽,令人感到溫暖及希望

最後的表演,我的眼淚從內心無法自制的流了出來,那是志賢大哥給我的感動他是一位腦性麻痺患者,但他卻願付出比一般人更多的時間和毅力,為的只是歌唱那時,聽到他極其吃力地說著話,再聽他流暢地唱著每句歌詞,那種對比,給了我內心深處最感動的驚艷他的生命之花,竟開得如此耀眼且絢麗最後一首歌,志賢大哥唱著鳳飛飛的掌聲響起,深深地敲進我的心中!結束時,我努力的鼓著掌。是的這是屬於他的掌聲,他的毅力與付出,值得這樣的肯定      

 

二甲   黃韻如

 

舞臺上,他們用自己的殘缺譜出一個個感人的故事。

看著表演中的他們,突然覺得有些鼻酸,即使有著常人無法真正體會的缺陷,他們仍是如此努力的找到最適合自己演出的角色。在這場混障團員們不懈的表演中,我體悟到真正的障礙來自自己的心,沒人應該自暴自棄,也沒人應該被誰放棄。只要肯用心追尋,即便你沒有雙手,你也能繪出這世界上,最美的圖畫。

 

一甲  鍾佑潔

 

這次混障綜藝團的表演,帶給夜校同學們不小的心靈震撼,真是為我們好好的上了一課!他們雖然生理有所缺陷,心理卻比誰都完整,他們活得精彩,活得快樂,生活雖然有很多不方便,但是它們還是一一的克服了!我在他們的身上看見了堅忍不拔的光輝,我很難想像,有些後天所形成的殘障問題,究竟要花多少時間,才能認清並接受這個事實;而一小小的動作,在我眼中再平凡不過,卻沒想到,對他們卻是如此的困難,如此的不平凡……希望也相信混障綜藝團,今後一定能持續的發光發熱,鼓勵更多的人。

 

一甲  許峯魁

 

    這次週會是我覺得最有意義的一次,看這些殘障人士在臺上如此用心賣力的演出,真是「臺上十分鐘,臺下十年工」他們把生命最精彩的部分,展現得淋漓盡致!尤其是最後一位腦性麻痺的表演者,連講話都如此困難,卻一直努力不懈的重覆練習,居然可以完整的唱完一首歌,真是令人感動萬分。看完他們的表演後,讓我體會到,不斷的努力,一定會得到相同的回報,所以我相信,四肢健全的我,一定可以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

 

資一甲  張語玲

 

觀賞了混障綜藝團的表演之後,讓我感受到如此的不捨,當薯條姊姊說著她的手為什麼會不見時,我的眼淚就開始往下掉,看她那麼勇敢的面對自己的殘缺,健全的我們還有什麼資格逃避懦弱?而輪標舞的表演,我從表演者的臉上看到自信和滿足,這是要經過多少磨練和掙扎,才能擁有這樣的成果在舞臺上展現?最後看到志賢,用盡了多少的力氣才能說出一句話,穿好一雙襪子,但他竟然可以唱歌!當聽到他的第一句歌聲時,我又再次落下感動的淚水,他真的好勇敢好堅強,我問自己,換作是我做得到嗎?我告訴自己,爾後面臨人生的挫折時,要勇於克服,並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的。最後也要感謝所有的表演者和學校用心的安排,讓我又深深的上了一堂人生的課程。

 

 

本文感謝電小二推登聯合新聞網首頁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6/15 18:39 刪除回覆
Dear 曉蘋老師(當音符穿上翅膀)(love0986108962):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跨越障礙悲情,遨遊藝術人生......一場見證生命奇蹟的精彩演出」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0986108962&aid=645744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撼動人心
2012/06/05 22:51

這些人殘而不廢,活出了精彩的人生!令人敬佩!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love0986108962) 於 2012-06-06 02:28 回覆:

而他們殘而不廢的故事

必將為人間帶來更多正面的力量

使更多的世人

都能因此活出更精彩的人生.......


葉雨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很喜歡)
2012/06/01 17:37

諾是明白

奇蹟

應該會努力些

跨越障礙的心 很勇敢


人們都在哭 哭得好久 久到世界都掉在冰塊裡融了

奇蹟的障礙 聲音一馬當先

放不開的 忽然

想念我

奇蹟的世代

堅持的眼淚

把關

~雨南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love0986108962) 於 2012-06-04 15:31 回覆:

跨越障礙的心

的確需要很大的勇氣

以及永不放棄的毅力

為自己堅持的希望

含淚微笑著把關.....

 

 


黎恩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只是想說說
2012/05/30 17:16

感覺,我就要飄散在空氣裡。
什麼都不會是了....

走去與回來之間,是不是散落著麵包屑的指引?
誰吃了呢?

我突然覺得自己在風中,零碎。

可以無所謂嗎?
可以睡了嗎?

想念牽扯著甜甜睡顏上,綿延的晶絲。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love0986108962) 於 2012-06-04 15:24 回覆:

老師了解

妳的文字與電話裡的聲音

那飄散在空氣裡潛藏的疲憊

我突然覺得自己也正在風中零碎

但我不能期待麵包屑的指引

我只有一顆真誠的心

與永不枯竭的愛與熱情

在任何時刻

支持自己堅強的走過

加油...孩子

老師永遠會在這裡

以了解和關心支持妳.....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天 感恩 惜福!
2012/05/22 20:03

我兩次回應都因說字數超過二千,無法貼出!

讀完妳的大作,笑笑的感受是,如果有一個健全的身體

你應該謝天,如果一生平順應感恩,因為上天偏愛你,

同時我們應該惜福,珍視現在所擁有的,

謝謝曉蘋老師這篇大作給我們很多啟示@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love0986108962) 於 2012-06-04 15:07 回覆:

謝謝笑笑爸爸的回應

我也常常在回應時

因感想太多而超出字數呢.....

看這場特別的表演時

也讓我的心是充滿感恩與祝福的

祝福這些生命的鬥士

所為我們帶來的啟迪

而我的人生也將因他們帶來的啟示

而懂得更加的惜福......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2/05/17 19:11

曉萍吉祥

每次看到這些朋友

就有點感慨

為何健全之人  不能有效善用 珍惜自己的人生

好讚賞他們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love0986108962) 於 2012-06-04 14:59 回覆:

看這場表演的時候

內心的感慨與感動

令我數度紅了眼眶

文章寫完後

在任課班級播放及分享心得時

看到孩子們仍用心專注的聆聽

我在大家的眼神裡看到

今後他們的人生

必將會有不同於以往的努力.........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萬分感動﹗
2012/05/17 12:37
真是一場見證生命奇蹟的演出﹗

他們跨越障礙﹐化不可能為可能﹐所付出的努力﹐給了我們「身體的障礙不是障礙,思想上的障礙才是障礙」的最佳啟示﹗

謝謝您分享這麼精彩感人的文與圖﹗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love0986108962) 於 2012-06-04 14:50 回覆:

是啊

只要思想與心靈不設限

就能超越身體的障礙

化生命的挫折為奇蹟的展現......

謝謝雲霞的回應....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慈悲
2012/05/17 10:12

您以慈悲心看著這場表演

寫來的報導是這樣的感人

我現在也是肢體障礙者

偶而也會自卑

但是我還是認為生命沒有設限 自己要活出精彩來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love0986108962) 於 2012-06-04 14:45 回覆:

我喜歡靈婆的文章

也或許

正是妳的人生

也有許多不乏困頓的歷練

使妳的文字

能處處充滿領悟過後的智慧與力量

深深祝福妳......


譚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敬禮
2012/05/17 07:31
她們是生命的勇士!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love0986108962) 於 2012-06-04 14:40 回覆:

走過艱困的歲月

生命的勇士

淬鍊出

意義非凡的人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用生命創造奇蹟
2012/05/17 01:55

看了他們的表演之後...

生活中的小挫折根本不算什麼!!

看他們用生命創造奇蹟

我們真的要惜福了!!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love0986108962) 於 2012-05-17 02:07 回覆:

他們用生命創造奇蹟

他們用堅毅扭轉逆境

人間也因為有他們的故事

而使我們更懂得感恩與惜福

更懂得.......

在挫折及困境中要勇敢堅強

永不放棄............


雲鶴筏客~(祝福大家吉祥平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赤子之心
2012/05/16 23:57

這是每一位勇士對生命的歌詠

願意將祂化作看不見心酸的詩篇

將美與善用最真實的行動呈現出來

難能可貴的愛散發在他們的赤子之心

為我們展示一個場景   就是

生命的可貴   和

有愛的生命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love0986108962) 於 2012-05-17 01:18 回覆:

當那純淨的赤子之心

化為真實行動的生命歌詠

無窮的能量也因而顯現

化作無限契機的

有愛的人生.......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