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髮
2011/06/16 20:57:39瀏覽272|回應1|推薦15

白髮

昨天看護來了,照例的洗頭、洗澡,把自己弄得全身香噴噴的,這原本就是我的習慣,加上晚上要去醫院拿藥,當然要整齊加上一點點的美麗。

其實我想像我這樣的人應該不多,是有很多殘疾人士很努力、很上進,在人生的舞台上發光、發熱,但是像我這麼愛漂亮的人應該很少吧!這算病態還是變態啊有的時候跟女兒出門,我都打扮得比女兒漂亮呢。

每次去拿藥總會碰見病房裡的護佐(看護工),他最喜歡捉弄我,故意撞我一下、不然就拉我一下頭髮,以前在病房時他就愛跟我鬧著玩,對我也特別照顧,每次我都睡到過了中午人家都午睡起來了、我才起床,而他一定會幫我的便當微波加熱才拿給我,這可是別人都沒有的待遇喔。

出院時他請病友跟我要手機,可是剛好那個時候沒手機,算了隨緣吧

見了醫生他的第一句話居然是:「今天怎麼穿的那麼年輕?還戴耳環喔。」年輕?有嗎?不過就是一件米老鼠的T恤就算年輕喔,還是我的年紀已經"不可以穿米老鼠了?耳環是我的出門必備品,大驚小怪,以前網拍剩下來的,不代白不戴,而且我本來就很喜歡耳環,"名媛貴婦"出門不也都會戴嗎?只是人家一付、可能夠我買一輩子的了。

回家進電梯時,無意中照鏡子,天啊!居然讓我看到一根白頭髮,這種驚訝不輸我看到小強,我對著鏡子馬上把那根白頭髮拔了下來,但是畢竟"一根"頭髮很難抓的準,我同時也拔了二、三根黑頭髮,沒關係我頭髮濃的很,20根也不怕。

回到家馬上拿出鏡子,仔仔細細的看還有沒有?我怎麼可能允許白髮在我的頭上"肆虐",我還沒""老,最多只是"大嬸",還不是"阿婆"好嗎?

其實人哪有不老的?當然啦,只要有錢、可以一直維持不老的"人妖"形象,多少的女人、現在連男人都是,大把大把的錢跟燒金紙一樣一點都不心疼,就為了留住青春的腳步,電視上多少藝人?卸了妝的樣子會把人嚇死,自然就是美,不也有"徐娘半老、風韻猶存"這句話嗎?歲月在身上留下的是經驗、是故事、是成熟、是美麗的回憶。

不過我還是想說:「先滾吧白頭髮!我暫時還不歡迎你!」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030755&aid=5332509

 回應文章

Franci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意外的樂園-udn
2011/06/21 01:15

我相信即便信手拈來也是需要作者內心的熱情與文字功力。

寫作路上,大家相互提攜、鼓勵,絕對是人間樂事之一

udn對我來說是個意外的樂園,您有空時也不妨到處逛逛。或許可從溫哥華千里傳音開始,再向其他部落格延伸,保證您樂趣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