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痘痘大作戰
2011/06/01 21:54:10瀏覽197|回應0|推薦7

痘痘大作戰

 

痘痘有沒有搞錯啊都已經快到更年期了還跟這青春期的小玩意拼命?還算是注意皮膚保養的我,真有晚節不保的感覺,不過它是真的冒出來了,而且是冒的不是普通的離譜,不過事出必有因,大半是我沒注意、醫學常事又不足所造成的,當然現在都好了,但是還是要記取這次的教訓,畢竟身體健康的責任是不能完全推給醫生。

 

話說是3月份吧出了一點點人為意外,讓我在加護病房待了5天,好不容易轉到普通病房了,第一件事情就是請大女兒幫我擦身體(因為有傷口還不能洗澡)、洗臉、刷牙、換下手術衣,在加護病房護士只會幫我擦臉、漱口,幾天沒擦身體、換衣服、真有說不出的不舒服。

 

好啦快動作早就被我這個老是出狀況的娘所訓練出來了,很快的我就梳洗完畢、全身舒服多了,因為沒用洗面乳,我的臉又很會出油,雖然女兒用熱水擦了好幾遍,我還是不放心的摸了它一下,而不摸還好、這一摸什麼東西啊一顆顆的滿臉都是,我下意識的想去摳它,卻一把被女兒推開了手:「不要摳啦,等下摳到流血、細菌感染,還會留下疤痕,看妳怎麼辦?」

 

這是什麼痘痘嗎?」我一臉的不解外加小小的擔心。

 

對啦不然勒會是什麼?總不會吃個飯還留下滿臉的米粒吧!」幽默的不太是時候。

 

怎麼可能滿臉都是耶,有沒有鏡子我要看看。

 

看吧!」小女生就是小女生,鏡子還有花邊和蝴蝶結、超可愛的,不過此時無心欣賞,只想看看自己究竟變成啥樣子了

 

這不看還好、看了真的嚇了我超大一跳的,整張臉密密麻麻的、幾乎沒有一立方公分是乾淨的,全部都是青春痘,連耳朵後面、脖子、胸口,反正看得到的地方無一倖免,怎麼會這樣呢我又想去摳。

 

別摳了啦,妳摳的完嗎誰叫妳自己算了,過幾天就會好了啦。

 

最好會好啦,我從來沒有長過這麼多痘痘耶,而且過幾天有人要來看我,我怎麼見人啊?」他現在已經不算是人了,簡直是算了不必為那種人造口業。

 

看就看啊,不然叫他不要來就好了嘛。我才想回答的時候護士小姐剛好進來了。

 

護士小姐我怎麼滿臉都長痘痘啊以前沒有過耶,會不會怎樣?」

 

妳剛動過手術,而且傷得很重,所以內分泌失調是一定的,不過妳不用擔心啦,過幾天就會好了。她說的輕鬆,可是我的心卻沉重的很呢。

 

不過聽她這樣子說我多少放心點,而從那天開始,除了用無患子的手工皂(超級好用,我都還拿來洗澡),洗臉以外,什麼東西都不敢擦,最多用高級的礦泉水噴噴臉保濕,就怕它又起啥子負作用,那可是臉耶,我可不想就此出門都要戴著墨鏡和口罩、會悶死人的。

 

還好過了一個多禮拜,它們真的都慢慢的自動消失了,終於還我清白,謝菩薩保佑。

 

出院過了一陣子,好朋友來訪,我剛好回醫院門診,回家的路上經過一家賣藥膳排骨的小吃店,這次生病的時候醫生就交代過我出血量過大,要補補身子,看人家阿霞藥膳排骨賣的嚇嚇叫,我一時嘴饞就進去吃了一碗,補身嘛。

 

不過這應該是常識吧連女兒都知到好朋友來的時候是不能吃補的,以我的了解是子宮正在大量的排除污血,就算吃了補它也吸收不了,吃了也是白吃,還怕會讓排血量增加、失血過多,所以是不能吃的。

 

可是我想四物藥膳排骨的成分多少有些不同、應該沒什麼大礙吧不然為什麼男生就不准吃四物而且最多留多點經血,再補回來就是了,又死不了人,所以嘴殘加上鐵齒,還是開心的把一碗吃的連湯都喝的精光,當時胃暖暖的好舒服喔,嘴裡還有香香的中藥味,舒服第二天就知道什麼叫做舒服了。

 

早上不管幾點起床、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刷牙、洗臉,這一洗臉、咦怪怪的,怎麼又摸到小痘痘了我快速的洗好臉,拿起鏡子一照,天啊又來了,不過還好這次災情沒那麼慘,只有右半邊臉淪陷了,其它的地方沒有失守,而這次不必問護士了也知道一定是那碗藥膳排骨惹的禍,當身體吸收了養份又無法消化的時候、當然要想辦法排除,就像拉肚子一樣,而這次它沒讓我失血、大概不忍心我已經血糖過低了,所以就從臉上發洩啦,我打電話跟女兒投訴當然只是換來一頓罵、外加警告不准去摳喔,如果為了修復痘疤去買保養品的話,小心我打爆妳的頭。

 

曾幾何時、乖巧貼心的女兒也變得會用暴力恐嚇我了只能說活該啊。

 

有了上次的教訓,這次當然還是光洗臉,不過女兒還是好的,給我買了一瓶據說不含化學成分、芳香劑、專門用來保濕而且有點消炎作用的化妝水,一般那是防曬傷吧,但是女兒知道我手賤、一定會忍不住去摳,所以預防勝於治療,等到我發炎了又哇哇叫,很吵耶所以她就先準備了,這個時候就會覺得生女兒真好,兒子會管妳這些嗎

 

由於傷勢較輕、沒幾天就好了,也沒留下什麼疤,僅存的幾個頑強抵抗、不肯消失的,我還是會去摳它,每次都幾乎會摳到流血,但是看了就是不舒服啊以前都會先把血清乾淨,再擦點小護士,過二天結了痂掉下來就沒事了,現在也是如法炮製,終於又還我清白了。

 

經一事、長一智,受過教訓就要記取別再犯同樣的錯,這個樣子人生才會有長進啊,看在女兒照顧我那段日子的辛苦、又明知故犯的去吃了不該吃的東西,我想不會再讓痘痘有入侵的機會了,希望分享了我的經驗,大家會在日常生活上多注意,這次的事情讓我又學會了另一個真理這世界上沒有醜女人、只有笨女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030755&aid=5279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