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復刻:懷人-代擬臉書戀歌一首
2021/01/20 05:19:00瀏覽673|回應0|推薦8

懷人-代擬臉書戀歌一首

我有一個心愛的女孩

她有一隻貓

她的貓喜歡整天傍著窗邊 凝望窗外的行雲

我心愛的女孩喜歡整天打開她的臉書視窗

晾曬她雲淡風輕的幸福 飄揚如衣的心事

( 那時 我正穿過車塵飛揚的陸橋

眺望 敻藍的雲空

以及雲那邊 迢遙縹緲的高樓)

我有一個心愛的女孩 她的臉書是一隻無端凝望的貓

貓眼時時變幻著 深敻飄渺的天光雲影

長日悠悠 她在雲那邊 懸起一條 無端的曬衣繩

晾著她惘然欲滴的思念 靜待風乾的閒愁

( 那時 我正傍著 車窗上滑過的 暮色霞影 萬家燈火

凝望窗那邊 自己的側影

以及雲那邊 她縹緲的樓台 如夢的欄杆人影)

我有一個心愛的女孩

也不知道她整天在想什麼

她有一隻貓

也不知道牠整天在看著窗外的什麼

( 我走過許多的橋 看過許多的雲

有一天 我將偶然走過她的樓下 走進她的貓凝望著的窗外風景

我將在她最好的年齡遇見她 走進她如夢的陽台欄杆 )

有許多女孩在臉書上曬幸福

有許多隻貓在長日悠悠的無端閒愁裡

只有我會遇見她和她的貓

如果有一天 她把她心愛的貓送走了

魚與魚相忘於江湖

她和她的貓將相忘於 雲漢悠悠的無垠藍空

( 那時 我將化身為她遺忘的貓 悄悄走出

她的臉書 她的視窗 她縹緲如夢的陽台欄杆

回到一個永遠不再的年代 在無垠的藍空下

去走許多的橋 去看許多的雲

在另一個最好的年齡 重新遇見她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ukwan&aid=15551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