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惑宅男
2009/07/07 22:56:23瀏覽447|回應0|推薦4

甚麼時候宅男這個名詞開始流行,我似乎也不知不覺地被歸納在這個族群裡。
不過近年來,我的確也發現自己在個性上的轉變,
變得有點孤僻,
有點喜歡一個人的活動,
有點想要遠離人群,
有點享受寂寞,
有點......宅!

漫畫中出現的日本的御宅族,總是頂著一頭蓬鬆的亂髮,老是刮不乾淨的鬍鬚;戴著過氣的老式眼鏡,眼鏡下的雙眼永遠是陰暗中帶點浮腫;再往下看,那因為長期不運動造成的肌肉鬆垮,吊垂在胸口,再吃完泡麵後,他雙手撐在地上,呼出熱氣,滿足地摸摸肚皮,摳出齒縫中的菜渣,看了看,再塞回嘴裡。朝桌上電腦瞧了瞧,「下載進度40%」,算算剩下的時間,還可以再看一部片,或是配合著劇情再打上一管......

我是宅男,是那種不愛看A片的宅男。我說真的,我自從國一開始知道A片長得甚麼樣子後,還真的不曾主動去買或租A片來看。當然,現在也不會下載。腦袋中其實並沒有太多的A片資料庫,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次看A片經驗,是高中時在朋友家,但為了避人耳目,大夥把聲音關掉,切換成當時很紅的玉女陳明真的專輯,我現在回想起這種搭配,仍覺得這是一絕。(陳明真消失一陣子後,最近又開始出現在螢光幕上,但果真歲月不饒人~~)

我是宅男,宅男總有些玩具,漫畫、模型、3C產品、線上遊戲、生存遊戲、拍美眉的攝影道具、或是可以讓你稱為陽光宅的單車。
不負宅男之名,這些玩具我都有,只是我的內容少了點情色路線,我的相機也不是拍美眉用的。

我不夠宅,我是那種每個月名片要發掉一二盒的人,自然交遊廣闊,可以長袖善舞,可以無懼面對人群。我不夠宅。

但脫掉西裝外套後,進了宅之後,我忽然有種想要把周邊所有聲音關掉的衝動,然後我會騎著車上山,躲在一個僻靜的角落。
後者的時間很短,但我覺得這比較偏向真實的我。

宅男的玩具,有時不太會去算計投資報酬率,通常的狀況是:把成本放二旁,把爽度擺中間。
而且這爽度,不僅是自爽,還有著很多比你屌、比你炫的挑釁爽度。

我不夠宅,大概我算得太清楚。
當然,40歲的宅,不可能等同20歲的宅。

我會在我的宅,繼續宅下去。



Photo by Louis Huang, 2008, 大阪日本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uishuang&aid=311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