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骨質疏鬆症●少鈣、少動、不日曬》輕熟女易骨鬆》喝綠茶可增加骨骼密度…
2012/10/18 17:12:38瀏覽721|回應0|推薦11



 少鈣、少動、不日曬 

輕熟女易骨鬆

【聯合報╱記者林思宇/台北報導】2012.10.18

少鈣、少動、不曬太陽,可能是台灣輕熟女骨鬆的潛在「三危」因子。調查顯示,八成五的輕熟女的生活習慣中,至少有一項會造成骨鬆風險。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昨天公布「全台輕熟女傷骨危險生活型態調查」,訪問全台灣八百零六名卅五歲到四十九歲的女性。

骨鬆學會理事長楊榮森說,這些「骨鬆候選」的輕熟女,百分之四十八點七不喝牛奶、也不補充鈣質,即便把走路、做家事列為運動的一種,仍有逾三成輕熟女運動量不夠,每天不到三十分鐘;若把上下班外出時間也納入,仍有近三成輕熟女日曬不足十五分鐘。

骨鬆學會秘書長詹鼎正說,不喝牛奶也不補鈣、不運動、日曬不足成為骨骼健康「三危」生活型態;另有百分之六十四點四以上的職業女性從事「靜坐型」的工作,長時間久坐不動也會影響骨骼健康。

詹鼎正建議輕熟女多曬太陽。不塗防曬,也不覆蓋衣物或撐洋傘,每天要有體面積百分之八曬太陽半小時到一小時,約八個手掌面積大。研究也顯示,喝綠茶增加骨骼密度

   ●防洪治水固然重要,治標之外更要治本;     ●不可過度開發土地,水土保持更要加強。     ……莫忘2009「八八水災」的慘痛教訓……
楊榮森說,人一天所需要的鈣約一千到一千二百毫克,建議民眾可以分散攝取,吸收較好;牛奶鈣質最多,也可吃深綠色蔬菜豆製品小魚乾


上文↑《少鈣、少動、不日曬》輕熟女易骨鬆》源自【20121018聯合報a6生活】


以下↓是書生我●自訂文章分類●↓歡迎點選閱覽…        Thanks for Browsing my Blog... Have a Nice Day!!自訂文章分類』歡迎點選閱覽…
Thanks for Browsing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tos802&aid=695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