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誠實 承認自己當總統「連狗都嫌」●黑白集》要立志當總統?「洋蔥炒蛋到小英便當」一書,粉飾了蔡英文富家女的背景;發動小豬撲滿捐獻,則掩蓋了扁朝貪瀆的遺臭…
2012/01/09 00:15:41瀏覽136|回應0|推薦3



要立志當總統?

2011.12.26【聯合報╱黑白集】蔡英文說,經過這次選舉,希望未來台灣小女孩作文寫「我的志願」時,都能自信寫下:「我想當台灣的總統。」

其實,要小女孩立志當總統,不如教她們當個誠實而勇敢的人。一個進步的社會,需要誠實、進取、負責的公民為骨幹;人們可以一面追求自我實現,一面又能接納歧異、互利共榮。在那種情況下,總統是不是聰明睿智或強有力,也就不那麼重要了。

不知道蔡英文小時候有沒有立志「長大要當總統」,但她在角逐這個職位的過程中,應意識到自己有得有失。她得到掌聲、權力和虛榮,卻也逐漸失去誠實、理性和原本堅持的自我。

無論她最後是否摘下總統冠冕,她帶領的政黨一路狡辯、抹黑,一路破壞國家既有的安定和共識;如此汙點處處的總統之路,連大人看了都搖頭,如何激起小女孩「有為者亦若是」的嚮往?

「洋蔥炒蛋到小英便當」一書,粉飾了蔡英文富家女的背景;發動小豬撲滿捐獻,則掩蓋了扁朝貪瀆的遺臭。其實,若非出身豪門供她就讀名校、造就她一身貴氣,民進黨如何看上她代表出征?僅看她和蘇貞昌之間的血腥角逐,光要不擇手段誅殺同志,就恐非一般人家女孩所能或所欲追求。

再從宇昌案看,她不僅擅權專斷,更涉及家族自肥。面對質疑,她卻拒絕誠實說明,還威嚇外界不許質問。這種表現,當個誠實公民或負責政務官的資格都不夠,而她卻一心想著統治台灣。
   ●防洪治水固然重要,治標之外更要治本;     ●不可過度開發土地,水土保持更要加強。     ……莫忘2009「八八水災」的慘痛教訓……

「當總統」是不是個好志向,留給小女孩自己去判斷。至少馬英九比較誠實,他承認自己當總統「連狗都嫌」。這種職位,真值得孩子們立志追逐嗎?


上文↑《要立志當總統?》源自【20111226mon.聯合報a2焦點】




以下↓是書生我●自訂文章分類●↓歡迎點選閱覽…        Thanks for Browsing my Blog... Have a Nice Day!!自訂文章分類』歡迎點選閱覽…
Thanks for Browsing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 時事評論人物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tos802&aid=6015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