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意論壇》免簽好溫馨 我昂首闊步遊英國》決定將我神聖的一票投給能讓台灣繼續發光發熱 能讓我們享受和諧安定的生活的候選人…
2011/12/16 10:50:38瀏覽64|回應0|推薦2



 民意論壇 

免簽好溫馨
我昂首闊步遊英國


2011.12.08【聯合報╱李崇實/銀行退休人員(台北市)】十一月十三日赴英探望女兒,受到免簽證的待遇,備感溫馨,特抒己懷。

這次旅英,憑中華民國護照一路通關,英國海關人員只問我為何而來?我答來英探望女兒,海關人員大印一蓋,我昂首闊步邁出機場大廳。

回想四年半前,赴英參加女兒博士畢業典禮,情況卻不一樣。我與妻子到英國在台辦事處辦理簽證,先答電腦問卷一百題,寫得我們頭昏眼花,再加上捺手印、拍照,類似防罪犯等的措施,四千二百元簽證費,要等七至十天方可拿到赴英許可。英國海關盤問再三,就怕是問題人物到他們的國家。

這次如此方便,我想與當前政府的努力有關。一是接受台灣免簽證的國家大幅增加到一百廿四國;二是台灣的知名度也較前提升。

總統在國慶致辭中說,台灣有許多溫馨感人的事蹟,他列舉十二位值得尊敬、實踐夢想的台灣英雄,包括王建民、曾雅妮等在國際體壇發光,以及陳樹菊與老榮民等慷慨捐贈自己所有一切,濟助弱勢。

此外,國內的青年學子在國外勇奪各項競賽的冠軍,崢嶸頭角。這一切,都非藍綠惡鬥的產物,而是社會進步的原動力,也是台灣在世界打開知名度的重要因素。

因此我決定將我這神聖的一票投給能讓台灣繼續發光發熱,能讓我們享受和諧安定的生活的候選人。
   ●防洪治水固然重要,治標之外更要治本;     ●不可過度開發土地,水土保持更要加強。     ……莫忘2009「八八水災」的慘痛教訓……

為了增加我的信念,這次到英國,我已成功勸說女兒回國投票。也許有人質疑,政權更迭對一般人工作生活並無直接影響,有如古代思想「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帝力於我何有哉!」

但我卻認為,一般人會注意全球氣候暖化、世界經濟危機,但卻不在意國內政治環境的變化,這豈不是本末倒置?


上文↑《免簽好溫馨 我昂首闊步遊英國》源自【20111208thu.聯合報a17民意論壇】




以下↓是書生我●自訂文章分類●↓歡迎點選閱覽…        Thanks for Browsing my Blog... Have a Nice Day!!自訂文章分類』歡迎點選閱覽…
Thanks for Browsing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tos802&aid=5936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