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面書生LEO歪傳◆
2009/04/21 17:55:42瀏覽5316|回應1|推薦19

以下↓拙作,是書生我小小的簡介、頑劣的歪傳,難登大雅之堂…
若撥冗閱覽,請勿竊笑。任何意見,煩請不吝賜教。 感恩…!



  凡夫俗子,滄海一粟;
       未知此人,何從何去。

  宇宙蒼茫,銀河縹緲;
       萍水相逢,信是有緣。

●不分藍綠,只問是非!給我真相,其餘免談!●


  徜徉網海,瀏覽佳作;
       閱聽趣聞,奇文共賞。

  剪報分享,自娛娛人;
       天外一筆,撰文隨興。

●不分藍綠,只問是非!給我真相,其餘免談!●


  評論時事,偶發牢騷;
       個人看法,難免主觀。

  或有謬誤,不吝賜教;
       若未茍同,尚請海涵。


【白面書生LEO歪傳】↑2009陽春三月●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      ●人在做,天在看。有良心,多行善。●



  原本只想寫個「簡介」罷了。
卻又無意潦草應付、隨興交差,
敷衍了事、有違自己的本性乎?

若說是簡介,那要如何寫才能「言簡意賅」啊?
寫著、寫著,怎麼都是四個字的啊?
那…那何妨試著將就四個字來寫寫看!

經過一番塗塗抹抹、修修改改,竟然
成了以上的↑【白面書生LEO歪傳】。
往後覺得哪裡不妥,依筆者習慣,
隨時修訂,恕不另行通知。


至於說起「白面書生」的原油……厚!
不是「原油」,我說的是「緣由」--原因與由來。

中文輸入只會打注音的我,有時候真的會
被這愚蠢的「新微軟注音法」給氣死。

「新微軟注音法」簡直就是考驗打字者
挑錯字的能力,一不小心就錯字連篇。Shit


  其實我的筆名「白面書生」,
起因於往昔些許年長的同事這麼形容我,
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就…就這麼竊用了吧!

這樣的形容,僅是偏向外型上的描述;
並非筆者飽讀詩書、出口成章。

膚色偏白,不似橫眉豎目的土匪樣;
沒戴眼鏡,倒像鄰家男子的親切感。


後來查閱《辭海》才發現「白面書生」的定義,
意指「不懂世事缺乏經驗讀書人」。

說起「不懂世事或缺乏經驗」我是當之無愧,
至於「讀書人」,我就有辱斯文了。

我應該是那種不怎麼讀書的人類
只是外表唬人而已啦,呵呵!

因此,從《辭海》看來,「白面書生」
似非正面評價的形容詞…好像有點「愚蠢」、
「百無一用是書生」這種意味兒?

真正的我,到底愚不愚、蠢不蠢?…無妨啦!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咱們心照不宣。

子曰:「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流浪遠方,流浪…﹙源自→「橄欖樹」齊豫﹚



  書生我只是一位普通的市井小民,
不是公眾人物,更不是啥富商巨賈、達官顯貴。

提起過去,從何而來…
談到未來,從何而去…

即便細說從頭,讀者還是不知所云啊!
名不見經傳的無名小卒一枚,不說也罷。


  至於本人照片…
自認長相平庸、貌不驚人,
何必自曝其短、遭人非議?

所謂的『人言可畏』,我可不想無端惹禍。
若阮玲玉活在現代,或許不會就此香消玉殞?

距離產生美感』…

若放張馬賽克的照片,聊勝於無,可否?呵呵!

在住家附近,說不定…穿著短褲、腳踩拖鞋,
衣衫襤褸、蓬頭垢面,邊走邊吃、隨意晃盪。

萬一被眼尖的網友認出,
「你不是那個…網路城邦的白面書生?」
「怎麼看起來…髒兮兮的,好像遊民?」

哇哩咧!當下真的是…糗大了!
恨不得鑽個地洞,跳進去、躲起來。

難道每次出門都得穿戴整齊、一絲不茍?
莫非倒個垃圾也要梳妝打扮,瘋啦…我?

還是維持一貫低調,保留些許「想像空間」…
反正,咱們只是網路上素未謀面的網友,
這輩子…應該不會碰面,「何必在乎我是誰」?

若改天,真的在哪裡機緣巧遇狹路相逢
那…那就…認了唄?!



  電腦時代來臨之前,當時看報瞧見喜歡的內容,
便會「剪報」留存;是真的拿起剪刀把報紙剪下來,
然後貼在剪貼簿上,可供日後查詢、翻閱。

現在的電腦,功能可多了,上網瀏覽、
收信、資料查詢、文件儲存、相簿、剪貼簿、
通訊聯絡、聽音樂、看電視﹙加裝視訊卡﹚
玩遊戲…幾乎滿足所有視聽娛樂的需求。

既然喜歡剪報,又何必藏私?不妨把它貼在
自己的BLOG,既可自娛、也可娛人。

或者有些生活資訊,可以互相分享啊!
有空的話,到別家串串門子,看看別人的文章,
也是增廣見聞的好方法。



  隨著年紀的增長,關心的話題,
從年少虛幻的風花雪月、愛情故事,
到現今務實的政治經濟、健康醫療。

時事評論」這個部份,我想每個人
心中都有一把尺,衡量自己的主觀意識。

眼看政客做些無謂的舉動,貪贓枉法、
玩弄權勢,市井小民發發牢騷、聊勝於無。

茶餘飯後、稍微評論一下時事,倒也無傷大雅。
不平則鳴,只要鳴之有理有何不可呢?

之前卸任的兩位前(錢)總統﹙老李、小陳﹚
想必任內都幹了不少所謂的「好事」吧?

若不藉著BLOG發洩一下內心的積怨,
市井小民的鬱悶,又該如何宣洩?



  有人說「網路世界太虛擬」,我卻認為
網路世界其實就是現實社會的縮影

之所以構成整個網路世界,其組成份子
仍是源自於每條網路線末端的每個人。
有怎樣的人,才會組成怎樣的網路社群。

在網路世界裡,由於隱匿的特性,可以
暢所欲言,說些平日不方便談論的話題;
卻不可因此無的放矢、惡意攻訐謾罵。

民主法治雖然保障言論自由,但也是
有限度的自由,並非無限上綱的自由
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言論負責

除非跟對方比較熟悉了,可以開開無傷大雅的
小玩笑,否則儘量別在BLOG批評他人。

若是無端挑釁誹謗網友
真要追查IP位址,仍是無所遁形



  若發現我有錯別字或者觀點異於常人,
煩請各位看倌不吝賜教,感恩喔!

假設筆者堅持某項看法,無法茍同您的意見,
也請各位讀者見諒海涵,包容與眾不同的聲音。
互相尊重學習成長網路世界才會和諧進步

至於「廣告留言」或者找我抬槓,談些
不知所云、無關痛癢的…精神有問題?

不囉唆!當下就大筆一揮,隨即刪除。
而且會被書生我列入「黑名單」。
仁人君子…請自重!

畢竟這是「網路城邦」授權管理的版面,
雖然無法遏止「垃圾訊息」的出現,
但部落格版主有權逕自刪除,恕不另行通知。



東拉西扯、南腔北調,言不及義、聊了一堆…
感謝您的捧場,耐心看到這兒還沒轉台。

祝福您:
    心無雜念少煩憂!
            人逢喜事精神爽!

●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      ●人在做,天在看。有良心,多行善。●





以下↓是書生我●自訂文章分類●↓歡迎點選閱覽…        Thanks for Browsing my Blog... Have a Nice Day!!自訂文章分類』歡迎點選閱覽…
Thanks for Browsing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tos802&aid=2821152

 回應文章

鴻燕驚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狹路相逢
2009/04/21 23:36
高雄一年回去一次,所以書生與鴻燕是不太可能"狹路相逢"了,我都是下去高雄-逛母校-鳳山-鳳山母校-高雄母校-台北,路上若看到心不在焉、目光呆滯者就有可能是敝人我了。
白面書生(lotos802) 於 2009-04-22 00:32 回覆:


其實我在撰文的時候,心裡就哼起「王菲」唱過的一首歌「流年」…『*有生之年,狹路相逢,終不能倖免。』所以就把「狹路相逢」寫了進去。

「鳳山」距離高雄市區很近,卻不太熟。平常逛街,也很少晃到那裡去。依稀記得當年在大樹鄉「43砲指部」當兵,我是個沒有摸過大砲的政二文書小兵。幸運的是,洽公或休假返家,搭乘高雄客運經過鳳山客運站轉車,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回家了。

在鳳山停留的時間很短促,頂多洽公沖洗相片或採買雜物。所以對鳳山市區,真的不太熟悉。直到這幾年,才隱約感覺到,鳳山市的範圍還真的不小。

依照平日的生活習慣來說,鳳山並不在我的活動範圍之內。真要「狹路相逢」,可能要擇日、撞日了吧?

若鴻燕兄有需要,倒是可以騎機車載你四處晃晃。

Best Wishes for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