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頭伯』的童年…
2009/02/19 20:51:01瀏覽1146|回應0|推薦11

蔡頭伯在『童玩』一文中說的大部分
童玩與遊戲,似乎都曾經玩過。
至於,鄉下的部分…我就很模糊了。

爸爸從大陸內地輾轉來台,
就是所謂的「外省人」,
當年的時空背景,當然不可能與他返鄉了。

媽媽在台南下營的故鄉,
我似乎也沒回去過幾次,
那都是我還沒上小學的年紀。
況且我小時候的記憶力也不太好,
兒時鄉間的片段回憶,
早已成了模糊的影像啦。

這麼說來,
我豈不是個沒有童年的可憐小孩?
也沒那麼悲慘啦!
只不過,在都市長大的小孩,
確實少了點鄉間的悠閒自在罷了。

很羨慕那些可以在原野間奔跑的童年,
坐臥跑跳、無居無束,快樂得不得了!

如今的快樂,也是簡單的快樂…
能夠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裡,
雲淡風輕、心無雜念。
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

+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tos802&aid=266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