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溥聰說錯了什麼!?
2011/09/15 02:29:19瀏覽4209|回應29|推薦46

引用文章蘇嘉全再批金傷害國家尊嚴
  
  小老兒久未動筆,是因為又忙又懶,沒辦法!彷彿人老了,推拖拉樣樣都行,唯不行的的就是──打幾個字。

  身上掛了黨職,或者是想選總統、副總統的,麻煩自己先掂一下斤兩,胡亂的對著麥克風說話,其實還滿危險的,只要稍有不慎,那就真的只會貽笑大方,落人口實而已!

  金溥聰在美國說了些什麼,大伙都心知肚明,就不用小老兒多費唇舌,不論是張三引論申訴,或是李四批文論字,都無所謂,民主時代只要不被告上法庭,也不要事後哭爹喊娘,就當是看肥皂劇一樣就好了。

  只是看了那麼多報導,小老兒有一事不明,就教於大家:金溥聰在美國可以說些什麼話,需要向誰報備嗎?蔡英文?蘇嘉全?柯建銘?這些人應當都沒資格批文,完全不能理解他們是在吠什麼!?那麼誰才有資格呢?不用明說大伙都知道──馬英九(全台灣都知道的政治秘辛,也可能是全世界都知道的台灣極機密)。事實上呢?可能連馬英九都未必有資格和能力批,更不用說黃創夏自淫式的推論--馬英九放縱金溥聰!?小老兒只想問一下,黃創夏過去跑新聞是專門數電線桿的嗎?金溥聰歸馬英九管嗎?連這點基本常識都沒有,還上什麼節目寫什麼文章!先聲明小老兒一向不拜讀這位仁兄的文章,只看了標題和提要而已。如果說馬英九管得了金溥聰,那代表二人是從屬關係,否則二人幾十年的交情是口水黏起來的嗎!?小老兒怎麼看二人都不是從屬關係,哪有什麼誰管不了誰的說法。

  更不能理解蘇嘉全所謂:「凌駕國家體制,傷害國家尊嚴」,究竟凌駕了什麼?又傷害了什麼尊嚴?如果依蘇嘉全的說法豈不更驚人,任何人發表關於「國家未來前途看法」時,是不是先送個文給他簽一下,還是給蔡英文簽一下!蘇嘉全可以批評金溥聰的發言失當,也可以絕食抗議金溥聰的不當發言,更可以說金溥聰的言論扭曲部份台灣人的看法,就是沒資格扣別人「凌駕國家體制,傷害國家尊嚴」這種政治帽子,這種瘪三打架的滿地滾方式都可以出手,還選什麼副總統,回家養老去吧!就別出來丟人現眼了!怎麼不見當年陳水扁哭喊要美國「接管」台灣時,請問一下這麼大條的事,蘇嘉全究竟說了什麼!有「腸子」的人是那時跳出來割袍斷義,不是現在給別人亂扣帽子。

  至於那位尾大不掉的柯建銘總召,那就不用召了,過去你們家那兩位太上皇和一位皇太后的事至今仍是官司滿天飛,一個在土城數饅頭,一個在翠山莊數白髮,皇太后現在則是比虛弱的,不然一個不小心就要去牢裡報到。這幾個響釘鐺的人物比較恐怖,像金溥聰這種沒什麼鳥地位的「太上皇」,就不煩你老人家出口,還是回去玩玩「密室政治」比較妥當!(諸位看倌,「密室政治」如今風水輪流轉,綠的越玩越大,藍的越玩越不像樣,真是江山代有人才出,一輩新人換舊人!)

  金溥聰有說錯什麼嗎?兩岸不該簽「和平協議」嗎?如果應該簽為什麼不能談,當然要談,又為什麼不能到處嚷嚷,小老兒就主張過:可以談一百年再簽,誰規定要馬上談馬上簽,只要兩岸願意坐下來談「和平協議」,對於東亞的區域穩定就具有十足的意義,更對於兩岸的國際和政治地位提升都有幫助。

  金溥聰沒有公職在身,所以他要說什麼都行,難到台灣的言論自由有黑名單,還是說想談談「台灣前途」有資格限定,那麼小老兒就真的不懂,這個資格要向誰申請許可,小老兒也想去申請一張「裱」起來,省得哪天有人看不順眼,一耙子打翻我這身老骨頭,到時保證散得一地都是,小老兒年紀大了,完全經不起打的。

  每天都只會喊:我可以不同意你的看法,誓死捍衛你的言論自由。只有小老兒這種豬腦袋才會相信這種鬼話,枱面上那些人五人六的傢伙,有誰把這句當真過?要不然怎麼會胡亂的扣別人帽子,難道這是新的「騙術」,看來小老兒不入江湖久矣,連這丁點常識都搞不清楚了,還是別嚼舌根子,下線去弄弄柴米油鹽比較實在一點……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ster&aid=564158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Irv Ko
Example
2011/11/19 19:45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在日前出訪美國期間,雖然掛名團長,實際上只不過是金溥聰的隨行之一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題的關鍵
2011/09/17 10:48

問題的關鍵是媒體張冠李戴錯誤報導金溥聰的發言,你也菜刀倒竹竿跟著媒體瞎起鬨。

事件起源是媒體張冠李戴錯誤報導金溥聰的發言後,別有用心的媒體、名嘴與und等網路評論者也跟著錯誤的媒體報導瞎起鬨,所以總統府澄清的對象是媒體的錯誤報導,而非金溥聰的發言。

你或許一時不查被媒體所誤導,但你若繼續為文混淆視聽,就是別有用心故意打泥巴戰,就如同宋楚瑜與宋幫為了炒作議題,竟不斷污衊中選會搞戒嚴一樣。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W&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題的關鍵
2011/09/17 10:12

問題的關鍵是總統府為什麼要發新聞稿澄清金溥聰的發言?

如果馬金的關係只是單純的私交?金溥聰的發言只是代表個人,總統府為什麼要這麼做?

金溥聰表面上是個人發言,但實質上,他的發言都會讓人認為是馬總統的意思,甚至可能是未來馬總統的意思。

媒體與大眾這種印象或想法容或不公平,但這是既定的刻板印象,馬與金不清楚碼?

為什麼不給金溥聰正式的政府或黨的職務?任意讓一個平民用這種總統密友或親信的印象去發揮他的影響力?不是這種印象,金溥聰會有那麼大的媒體版面嗎?

誰會管一個平民的發言,不論他說得多正確或多離譜。

長期讀您的文章,有些雖不盡同意,但我基本上還是肯定您的。但馬總統對金溥聰的縱容,所謂一介平民的金溥聰的囂張,您都沒注意到嗎?

長期在政治異言堂,看著自己曾欣賞的的格主,一個一個因選舉或政治立場的關係,自覺或不自覺的忽視或放棄某些民主社會應該堅持的理念與價值,心中是難過與失望的。


百年歲月彈指輕 千古何處覓高儀
老譚(loster) 於 2011-09-17 11:35 回覆:
  總統府能不出面澄清嗎?是總統府先發言澄清,還是有人先率軍攻打馬英九,時間順序別弄錯。

  馬金關係基本上沒人可以過問,這是他們的私事,只要不牽涉到公權力,任何人都不得過問他人的私事,如同陳水扁和辜寬敏之間,旁人有什麼可以置喙的餘地。馬英九和金溥聰都是成年人,也是兩個獨立的思考個體,根本就談不上什麼放不放縱的問題。試問金溥聰因發言失當,導致馬英九落選,那麼馬英九找誰算帳,你嗎?還是我?當然是金溥聰自己去面對,而馬英九則必須承擔結果。

  金溥聰現在就是個平民,請問一下他的公職是什麼?勉強可以說他是個政治人物,沒有公職就是沒有公職。囂張與否可受公平議論,你可以說他發言偏激不當,態度敖慢無禮,但是不能因為他和馬英九是多年私交好友而就限制他的發言權,就如同我們不能限制蘇貞昌的發言一樣,也不能指責謝長廷不該講話一般。

  謝謝你長期的支持,我沒有特定的支持對象,完全針對某單一事件發表自己的看法,盡量以”對事不對人”的方式立論,或許不符合你的想法,但這也是民主的可貴之處,至少我們不必為了意見不同,而兵戎相見或流血喪命。

庄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9/16 11:43
許久未見版主撰文以為從此封筆絕跡江湖
星期一才剛把版主部落格從我的最愛中刪除
沒想到版主忽然重出江湖,振筆評論時事
可真還是巧啊

善良的力量,期待20年的不分區人選

1 王金平 2 王育敏 3 曾巨威 4 楊玉欣 5 邱文彥 6 洪秀柱 7 吳育仁
8 潘維剛 9 陳鎮湘 10 李貴敏 11 蘇清泉 12 陳碧涵 13 詹凱臣
14 徐少萍 15 紀國棟 16 陳淑慧 17 尹啟銘 18 詹滿容 19 楊志良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宋楚瑜出來說說維基解密的報告是真的還是假的吧
2011/09/16 01:03

小台商:

問題是老共也不認同中華民國 那哪來的共識 ? 一個中國 各自表述 ? => 蘇起的自創

中華民國就是中華民國 國家跟政府的領導人 不能有模糊空間 !!!

======

如果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是蘇起的自創,那麼我不知道兩岸一中是哪個天才的發明。

請宋楚瑜出來說說維基解密的報告是真的還是假的吧。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18/2/8/3/101828397.html?coluid=0&kindid=0&docid=101828397

......
宋楚瑜於2005年5月5日至13日率親民黨訪問大陸,並在5月12日展開宋胡會,提出兩岸一中主張,維基解密網站電文指出,宋楚瑜在5月17日和包道格會面時說明,他向胡錦濤建議以兩岸一中 (“two shores, one China”)這個新名詞,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和陳水扁對於九二共識歧見的一種妥協。

  宋楚瑜向包道格說,他認為陳水扁已經接受了1992年的想法,扁形容1992年香港會談,是令人振奮且成果豐碩的。宋楚瑜並表示,兩岸一中意味著兩個獨立的政府機構,給予雙方彈性的解讀空間。他解釋,台灣自稱”“中華民國”(ROC),和對岸自稱”中國”(PRC)。
......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題是老共也不認同中華民國 那哪來的共識 ?
2011/09/15 20:00

呵呵,真不知你在說啥咚咚!如果老共認同中華民國,就不是一中各表了!

再告訴你什麼叫做亂栽贓:

到底是中選會真如宋楚瑜所批的是在搞小動作、搞戒嚴?還是宋楚瑜自己在搞民粹,惡意中傷污衊中選會?

悲哀!這就是宋楚瑜與宋幫徒眾的水平....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悲哀 看不懂亂栽贓
2011/09/15 17:34
悲哀  看不懂亂栽贓 這就是我的國家國民水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我混淆 ..
2011/09/15 17:33

是你看不懂我寫的不是我混淆 ..

空心蔡從頭到尾否定92共識

1992年老共一開始也是否定的因為老共只認同一個中國 = PRC

近幾年為了"收買人心" 才開始"認定"有92共識..........

金說不認同中華民國 那來共識 ?  (意思是批評台灣共識)

問題是老共也不認同中華民國 那哪來的共識 ? 一個中國 各自表述 ? => 蘇起的自創

中華民國就是中華民國  國家跟政府的領導人 不能有模糊空間 !!!


right 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台商的生有如死
2011/09/15 16:37
小台商,故意把兩件不同內涵的話去頭去尾,斷章取義混為一談。

你想混水摸魚,把宋說的不獨不武=馬的不統不獨不武,把金說的不承認中華民國憲法裡的中華民國,何來台灣共識=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用心可恥 !

看來你是生有如死,因為 半生=半死,相消去半,所以 生=死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認為馬英九的選舉操作已經是為中華民國的未來操作!
2011/09/15 16:05

馬英九總統第二波競選影片 國旗歌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