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動人心的十年
2010/01/30 15:05:54瀏覽3351|回應3|推薦37
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

  十年前,台灣遭逢百年難得一見的大災難──九二一地震,多少家庭經此一搖,從此妻離子散、天人永隔,但也搖出許許多多數不清的感人故事,而寶島行善義工團只是其中的一個,老天爺總是在不經意的地方,打開另一扇窗,為大家留一個出口。就這樣一群願意無私奉獻的人聚集在一起,只因為一個信念:「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這個責任十年來,所有的成員甘之如飴,我們未來還有無數個十年,我們會攜手一步一步緩緩前行。

  十年來,我們總共執行超個二百五十個案子,為二百五十個家庭或個人,無條件提供我們的愛和奉獻。我們的足跡踏遍台灣的每一角落,為弱勢族群修繕和興建房舍,只為了給需要的人一個溫暖的窩,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一個能夠撫育幼小心靈的家。

  我們胼手胝足的一磚一瓦蓋房子、修房子,一大群人就這樣一步一腳印的深入台灣的每一個角落,從南到北一群人憑著一股熱血默默走著,由東到西就算是一身汗水,仍然邁步前行。上山下海對義工團的成員而言,只是家常便飯,因為有愛就有動力,最難的反而是往往工程完工時,常有人會紅著一雙眼,難捨離去感傷。

  夏天,我們往往要頂著毒辣的太陽,站在屋頂工作,七八月的太陽可是沒情面可說,常是人才站穏就已經一身濕透,所以站在屋頂的伙伴,每回出團都可以享受到老天爺賞賜的日光浴,不用多久真的可以把人曬到脫水。當屋頂的伙伴們揮汗如雨時,總有熱心的同伴在下面準備冰涼的水和飲料,隨時侍候著需要愛的伙伴,那股子窩心充分流露出人與人的互助,真是不需要太的語言和裝飾。在現場永遠都是滿地的愛和快樂,不要吝於彎腰撿拾,裝滿你的行囊,帶回家慢慢享受,放進暖暖的被窩裡,可以陪著你沉沉入睡,保證可以連做夢都在笑。

  冬天,連太陽都還賴在被窩時,來自東南西北的伙伴們,各自摸著漆黑踏出家門,頂著透骨寒風走在冷清的街上,每個人的懷裡只揣著一顆溫熱的心,而這微弱的心靈之火,隨著人群的聚集,慢慢凝聚成一股巨烈的動能,相互照耀和鼓舞,不用多久就會化成一股暖透人心的電流,流竄在你我之間,越來越大,也越來越熱。在數不清的寒風清晨中,我們相互依偎,奔馳在漆黑的公路上,只為了送上一車又一車的溫暖給需要的人,那是我們唯一想做的事。

  每回出團總是會有驚喜,在白蘭的山上遠方傳來一陣歡呼,有人喊著:「我終於扛起一片浪板。」那塊沉重而又巨大的物體,彷彿也都隨之起舞,鼓動著這位用盡全身每一分力氣的伙伴,因為當重量不再成為負擔時,又有什麼東西不能揹負。在平靜部落的現場,一位驕柔的女孩拎著十字鎬從化糞池的窪地走了上來,高傲的對你說:「我連糞坑都挖過了,還有什麼不能做的。」沒想到這樣經驗,也能化為讓人成長的動力,看來每個人都有學不完的東西,每一次的出團對伙伴而言,都是一次學習之旅,永遠都有學不完的事,和感受不完的人生百態。

  二○○九年九月二十一日,原本是義工團的大日子──成立十周年紀念日,結果老天爺不賞臉,硬是在八月八日在全台灣倒了一盆又一盆的水,整個台灣西南部就這樣整個被泡在水裡,伙伴們那顧得自己的大日子,又開始忙錄起來,就這樣連十周年生日都變得沒有心情慶祝,一頭栽進八八水災的清理工作。生日沒過,伙伴們也沒有怨言,這個原本屬於每一個成員的大日子,大伙又把這一天無私的奉獻給需要的人,沒有蛋糕無所謂只要有愛就好,沒有吹蠟蠋許願也無所謂,因為蠟燭會化身成無數的希望,撒播在需要的地方。在這重要的日子裡,我們做了比許願更重要事,所以一切都是值得的。

  義工團所有的成員隨時張開雙臂邀請您的加入,以及等待您的到來,一同來感受那種無私奉獻所帶來的快樂及喜悅。

  加入這個大家庭吧!這是我們最誠摯的邀請!

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的介紹短片長版
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的介紹短片短版
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新的募款短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ster&aid=3735574

 回應文章

Tim
感謝版主分享參與寶島義工團活動的感想
2011/10/21 00:18

主文於2011年10月21日凌晨轉貼到寶島義工團官網的討論區

http://www.formosa-charity.org.tw/?q=node/527

文末所附的三個影片超連結只有第一個還有效

所以只轉貼第一個超連結


211
佩服
2010/01/31 02:32
就是這兩字,「佩服」!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及和平的力量
2010/01/30 17:41

第一次參加義工團,就是看到老譚在部落格寫出白蘭部落張小姐的狀況,當時的我,出不起兩萬元的愛心捐助,非常豪爽地說要去幫忙搬木材,果然時間到了,老譚也不客氣過來通知,該付出承諾了。

本來只想就去那麼一次,履行承諾就夠了,還為了第一次必須先付一年的保險費,跟老譚爭執許久,氣得老譚說:「我幫你出好了。」這下我可不好意思了,趕緊說自己付就好,乖乖掏腰包,付出飯錢、住宿費跟保險費,第一次當義工還要這樣自掏腰包買單的,還好那次車錢還是做免費的便車(當然苦主是老譚囉。)

第一次去就遇到寒流,兩隻手泡在幾乎快零度的水裡不斷洗菜,到下午已經冷到全身直發抖,凍到沒法度,再自費去住附近的民宿(還好有民宿),直想真的一次就夠了。

沒想到當第二天看到前一天還是平地的位置,已經蓋好三房一廳一衞的鐵皮屋,小孩子高興地在裡面到處跑,那種興奮感很難形容,當看到贈鑰的那一刻,第一次參加不會掉淚或眼紅的,準是鐵石心腸,沒得救了。

現在只要有空,沒有第二話,一通知就報名,看到凌晨兩、三點,夥伴在寒風中,瑟縮在路邊等遊覽車到達的情況,那種彼此間愛及熱忱、信任、互助的感情,我不認識你,但我知道你是我的夥伴,這種正向的能量交流,誰說兩天一夜的打拼會累的?每個人的精神能量都充到飽足點。

現在的我,依靠著這股愛及信任的正向能量,去補充公義的力量,才能繼續支持旁聽的意志力跟堅持下去的決心,相信台灣還能拯救,不能放棄,用這股正向能量去鼓勵司法人員,堅持對抗貪腐到最後一刻。

老譚(loster) 於 2010-01-31 00:49 回覆:
妳果然被我害的夠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