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之謎 第一部恐怖小說家(完)最後一本書 (2)
2006/12/29 18:40:20瀏覽146|回應0|推薦1
李晏秋可是個與多起犯罪嫌疑犯有所關連的人,也可以算是一個極度危險人物,他為何要指定我一個人去呢?為何呢?

偏偏不去又不行,這幾年公司的業績都靠他寫的小說,才能每一季都連發好幾個月獎金,要是少了這一本書,公司就虧大了,再加上出版業又是那麼的小,這件事傳了出去,看來我只好投靠別的行業去了,問題是別的行業,我能幹什麼?

算了,別想那麼多了。

想那麼多,還是給去。

「司機先生,現在我要改去這個地址……。」

自從李晏秋投稿來我們出版社,出書之後,一書成名,媒體對他的爭議,就一直綿綿不休,就像成名後的他,就像消失了一樣,沒有一個人知道他在那裡,連警方投入全力的偵查,也找不到他。

難到他不怕我把他給出賣嗎?

還有一個用寄信投稿多年的人,為何這一次卻要求我親自去拿,這又是為了什麼?想破腦袋,也想不通啊。

李編輯想了老半天,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看來就只有到李晏秋住的地方,看看他要玩什麼把戲。

車子停了,停在一棟破舊的大樓前,由房子外表看來,少說也有五、六十年的歷史,李編輯看了,心裡頭不禁的納悶起來,不會吧,李晏秋不會跟我開玩笑吧!他什麼可能住在那麼破舊的房子內?

李編輯來到大樓的門前,有點征住了。

李編輯想著簡訊中的一段話,「到了這邊,請前往三樓C室。」

於是李編輯直接打開了大樓的門,沒預警,一股臭氣由大樓內衝了出來,直接自鼻孔內鑽了進去,李編輯第一個直覺反應,睜大了眼,張大了嘴,轉過身去,連人帶跑到大樓旁,嘔吐了起來。

李編輯心想著,這是什麼樣的一棟大廈?才剛開門,就一股臭氣,衝了出來,這裡是多久沒人清掃了,還好早上沒吃早餐,不然,這一吐,早餐都白吃了。

李編輯在大樓旁休息了一會,掐著鼻子,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又走進了大廈內。

麥尬,這是人居住的地方嗎?樓梯處推滿了廢棄物,僅留一條小小的走道,勉強能讓一個人通過,還有一些吃剩的果皮果肉都丟在地上,都發霉,生出果蟲,到處飛來飛去,及地上還有一些排洩物,不知道那來的野貓、野狗留下來的。

重點是這邊還是個密閉的空間,沉重的穢氣留在這兒,大門一開,等於將這個封閉的地方打開了一個缺口,沉積多時的穢氣,一下子全跑了出來,難怪味道如此得嗆鼻、噁心。

最奇怪的是,當紅的大作家,什麼地方不住,偏偏住在這種鬼地方,也難道警方出動大批的警力,也找不到人,諒是誰也想不到,他會住在這種住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rder123&aid=62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