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之謎 第一部恐怖小說家(二) 追查(4)
2006/12/12 18:54:17瀏覽184|回應0|推薦1
警官,你未免太健忘了,剛剛我才說過,所有的罪行都是我被一顆復仇般野獸的心所控制著,一旦心頭的野獸被解放出來,又那裡會去管著,那些少女是不是無辜的,就像她傷害我一樣,難道我就不無辜嗎?」

陳水才停了一下,抬起頭來,像是思索著什麼,想了一會,似乎想到開心的事一樣,微微一笑,瞬間笑容又消失了,僅留著一副默然的樣子,又繼續回到那冰冷的模樣說著:「並且我強暴的少女,每一個都該死,如果她們沒有受到這種折磨,天知道,又有多少純情男,會被她們所傷害,所以她們是罪有應得。」

「陳、水、才,你跟她們又不認識,豈可任意替她們定罪。」

「警官,可別忘了我這雙魔眼,可以讓人供出她們不可告人的秘密,如果她們真的如外表一般清純,嘿嘿,算她們好狗命,不然的話,只能怪她們運氣不好遇到我。」

陳警官想一想,針對這個問題再談下去,也不過讓他沉浸他過去的獸行及過去所受的傷害,如今得知陳水才犯案的動機,卻還殘留著一個疑點。

「即然你有這個能力,犯案時又沒留下任何證據,又不怕被抓到,為何會在數年前消失匿跡,這又是為了什麼?」

「嘻,原因很簡單,只有一個字『膩』了,玩膩了,同樣的遊戲玩久總是會膩,不是嗎,警官。」

那時候警方也想不到,天底下真的有這種人,不再犯案的原因,是因為他玩膩了,雖然這結果是跟書上所提的是一樣,但是這種答案還真是讓人難以接受。

不過陳水才那雙水藍色的眼睛卻只在他的口中跟李晏秋的書中出現過,現實生活中卻也沒有一個人可以證實水藍色的眼睛是否真的存在。

這一切的一切的關鍵,最後還是著落於李晏秋身上。

李晏秋自第一本小說「暗巷惡靈」上市之後,陸陸續續的又有其它作品一一上市,警方也根據小說內容一一的抓到嫌犯,然而每一個犯案過程又如此的讓人難以相信,偏偏又跟書中所寫的一模一樣,讓警方懷疑李晏秋跟那些犯人有串供之虞,寫出一本本小說,有誤導警方辦案之嫌疑。

新聞播報到此,也結束了。

最後本台希望若有人知道李晏秋下落,提供線索,找到本人,警方將提供一百萬元,當作獎賞,明天本台新聞將陸續追蹤報導。

新聞報導完,店內的客人也爭先恐後討論起「李晏秋」,不過店內的一位角落的客人,吃完他點的麵跟鹵味後,深沉的臉,暗暗的得意,笑著,不過一個人長的這個樣子,卻也沒有人會去注意到他,更沒有人會相信他就是當紅作家「李晏秋。」

李晏秋拖著沉重的步伐,緩慢的一步一步走回大廈內,自已居住的小套房內。

回到套房內,摸黑找到檯燈,順著檯燈的邊緣,找到了開關,開了燈,看到昨晚寫到一半的稿子,準備繼續寫的時候,一陣悅耳的音樂聲響起,李晏秋摸著摸自已長褲內的口袋,取出了一個樣式老舊的手機,靠近嘴邊。

「喂。」

「請問是李晏秋?」

「嗯。」

「我是後天出版社的李編輯,請問一下,這次的新書大約何時會交稿?」

「三天。」

「喔,好,謝謝。」

李編輯掛下電話後,隨及打個冷顫。

「哎唷。」

馬的,要不是主編交代,叫我去催稿,我還真不想打這一通電話,每次只要聽到他那一種陰沉冰冷的聲音,就像跟個死人說話一般,令人不寒而慄,也難怪他能寫出這種嚇死人不賞命的書。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rder123&aid=59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