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之謎 第一部恐怖小說家(完)最後一本書 (4)
2007/01/08 00:01:56瀏覽291|回應0|推薦0

經過警方的檢驗,得到的報告,李晏秋身上的機能,三年前,早就已經停止運作,換句話說,他已經過世三年了。

那麼三年來的書是誰寫的,一個死人?或這個死人是李晏秋的障眼法?

原本警方想借著李晏秋所著的最後一本書「秋之謎」,看看能不能解開李晏秋生前所留下來的謎團,不過在出版社堅持之下,卻無緣一觀,直至出版那一天。

然而「秋之謎」書還未出,就先轟動了整個書界,出版社先預告,李晏秋的最後一本書「秋之謎」,將會解開所有謎團。

「秋之謎」一上市,早就擠滿在書局門口的讀者,爭先恐後,先搶先贏,就怕晚了一步,就沒書可看了。

警方跟出版社也早有默契,只要一出書,就先送一千本書到全省各個警局內,由各警局的頂尖刑警,一起為困惑警方多年的玄案,來找出些蛛絲馬跡。

負責偵查李晏秋的陳警官,一大早就收到出版社送來的「秋之謎」,然而裡頭的內容卻是如此的荒謬,讓人如此置信。

「秋之謎」一開頭的敘述著……。

那一天,一個沒沒無名的小作家「李晏秋」,我終於距離上次領稿的日期,有三個月之久了,還真怕挨不過去,不過還好投了五部小說,終於還有一部中稿,比上一次寫了八部小說才中一部,還好的太多了。

不過領到薄薄的稿費,肚子也早就餓到不行了。

想一想,我還給靠這筆稿費過一段日子,畢竟下一本書,何時會中稿,還不知道。

我花了幾十塊在量販店內買了幾條吐司,先勉強當作這一星期的餐點。

一週又一週的過去,我投的稿也一如往常般,石沉大海,一點消息也沒有,之前身上領的稿費也都沒了,看來晚餐又沒得著落了。

正當我落寞著將雙手插在口袋中,走在街道上,肚子也餓的咕嚕咕嚕的叫起來,好餓喔。

來到公園,看著一個乞丐趴在地上不斷向來往的路人磕頭乞討,乞丐的面前還有一張紙,不過離我太遠了,不知道寫著什麼字。

我來到洗手間旁的水龍頭,望著水龍頭一下,肚子又餓到叫了起來,沒法子,只好喝生水,來暫時充充饑。

我把雙手自口袋中拔了起來,咦,完了,口袋中的破洞內還藏著二個十元硬幣,就這樣給我滾啊滾,我也急忙的追起,畢竟二十元,可以買一條土司,我可以足足吃一個星期。

硬幣終於停了下來,不再滾動了。

但是那邊不停,邊邊給我停在乞丐前的一張白紙黑字之前,我追著硬幣,來到乞丐的面前,也將硬幣撿了起來,準備放回口袋時,看到那個乞丐不停的向我點頭,吱吱嗚嗚的不停,看了那張紙,上頭寫著「不善於言、不善於行,工作沒人要,不得已,在此行乞,願各位好心人發發慈悲心,你的一分一毛,都將是我一家人的大恩大德。」

不會吧,那個乞丐的身世竟然那麼的慘、慘、慘。

我看著乞丐對我渴望的雙眼,心還是忍不住,將錢丟進了乞丐面前的一個破舊的碗裡。

二十元或許是我一週的飯錢,卻是那位乞丐一家子的菜錢。

回到住的地方,我又餓著肚子,硬撐著,寫著一篇一篇的稿子。

不知道經過多少天,我餓了就去吞生水,喝飽了,繼續寫著稿子,不敢將眼皮闔上,真怕一闔,就見不到明天的太陽。

人的體力終究還是有限,我的眼皮太重了,重到我真的撐不開來,漸漸給我闔了下來,最後我還是睡著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rder123&aid=638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