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之謎 第一部恐怖小說家(完)最後一本書 (7)
2007/01/21 17:18:16瀏覽203|回應0|推薦1
直到黎明的到來,天微微一亮,絲絲的陽光,漸漸透過窗戶而入,整個房間隨著陽光的照射逐漸的明亮起來,我整個人的暈眩也隨著日光的亮度增加而增加,感到整個人都像要魂飛魄散的感覺,好難過。

我連忙將窗簾拉了起來,擋住大部份的陽光,卻還是有些會透過窗簾而入,照在我身上,讓我整個人感到還是有點不舒服,心想著,還有那裡可以讓我照不到陽光呢?

無意間目光掃到自個平時躺的床鋪,下意識的將整個人都鑽進了被單內,這一下次,終於可以不用再受日光的荼毒。

躲在被單內讓我首次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舒適感,好舒服喔,整個人都漸漸的放鬆下來,進入了睡眠的狀態。

等我再次張開眼,醒過來的時候,天又暗了下來。

可是我卻一點都感覺不到饑餓。

照理說一天都沒吃東西了,也該餓暈了才對,為何一點餓的感覺都沒有呢?

我來到書桌前,看著之前寫的稿子,還是想不出一點靈感,看著晚上最適合寫作的時間,一點一滴的流失,平靜的心也開始紋亂了起來。

放在桌前的時鐘,嗶、嗶叫了起來,好快一下子,十二點了,這個念頭一閃而過,感覺我的靈魂被抽了出來。

這…這…,這是什麼一回事。

我看見我的身體全身像僵硬了一樣,眼睛閉了起來,手還不忘拿著筆。

正當我還在疑惑,勾魂使者又出現在我面前。

「昨晚才見面,不會把我給忘了。」勾魂使者這次換穿著輕便的衣衫,輕鬆的說著。

我卻被搞糊塗了,這到底是什麼一回事,難不成昨晚的事,不是夢。

「看你一臉迷糊樣,閻羅王要我帶你去看好料的,來激發你的靈感,閻羅王說你空有一副好文筆,卻缺乏創意及好的靈感。」

我還來不及領會,勾魂使者似乎已經等不及,手一抓,帶著我穿越時空,到了十多年前暗巷惡靈犯案的現場,除此之外還加上勾魂使者的解說,我才逐漸了解一切真相,的真面目及犯案的原因。

原來昨晚鬼卒帶來一堆的鬼魂前來,閻羅王由判官的口中得知,人間有不少惡人犯案,卻一直抓不到,於是告成不少的懸案,也讓人民對警方失去了不少信心,也因此做奸犯科的人是越來越多,也因此造成冤死或不平而亡的鬼魂越來越多。

因此地府的工作也變的比往常還多的多。

所以昨天聽到我想成為一個知名小說家的心願,於是決定借著我的文筆,將那些放在警局檔案室內,一些置放多年的懸案,一一將裡頭的犯罪實錄一一報料出來,也可以減少人間的慘劇,那麼地府的工作,就不會那麼的多,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重點是,勾魂使者告訴我說,我只有三年的時間可以寫作,若三年內能將警方所積的懸案,一一化成文字,全都寫成一本本的書,暗中協助警方辦案,這也算功德一件,不過三年的時間,若是你貪戀人間的玩樂,沒好好的寫,或沒寫完,後果就要你自已負責喔 。

並且大人也說了,若是你這件事情辦的好,下一世就會幫你找一個好時辰,讓你過過好日子,就不會像今生一般的潦到。

然而每次勾魂使者帶我去看的犯罪實錄,都如此匪夷所思,難怪警方會破不了案,也不是沒有原因,就算我寫了出來,也讓人難以置信。

陳警官看完李晏秋的最後一本著作「秋之謎」,心中不斷的吶喊著,太誇張了啊!

李晏秋所著的書中,每一本的劇情都是勾魂使者帶他去看的,才能寫出一部部如此逼真的犯罪實錄。

然而事實上,卻也沒有人知道真相,除了死去的李晏秋之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rder123&aid=67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