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可
2011/05/12 19:00:07瀏覽665|回應10|推薦78

又是每一天最快樂的時光,就也靜下來和大家聊聊...

還記得以前服務在高中,曾待過一所名校...,主事者認為孩子抽菸無傷大雅,只要不影響團體就好...,孩子就也很有默契的躲到廁所、校園死角抽菸...,只是,新來的校長不能認同,堅持一定得全校禁菸,不容許,似是而非...

經過一年的陣痛、宣導、官兵抓強盗...,學校不再有人抽菸,更不再有人認為抽菸是該被允許...

也曾經待過孩子素質參差不齊的職業學校,但學校的立場仍是堅定的,不允許在學校抽菸...

這些年來,禁菸共識深植社會,前陣子參觀了台北花博,偌大的花草綠地,更是見不到有人抽菸...

如果...,還有人默許高中的孩子可以在學校抽菸,我深深以為,不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g13&aid=5203289

 回應文章

corinn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都一樣~
2011/06/03 00:34
菸 ~~ 不 也跟最近沸沸揚揚的塑化劑 差不多?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1-06-03 16:01 回覆:

是的...該是如此........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臭菸味
2011/05/15 00:11
抽菸不是自己高興就好   不想聞到都不行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1-05-15 11:01 回覆:
能擺脫菸味....竟發現...好幸福............

渺忽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禁止
2011/05/13 02:23

抽煙…其實就是『燒掉』自己的鈔票,還『傷害』自己的健康…

抽煙的人…不是『酷』!抽煙的人…是『竹本大口木』!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1-05-13 18:33 回覆:

該是....只是....多少人聽的進去.........

我好像也是到了40歲才聽進去........................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啦
2011/05/12 22:11

校園不該有重工業區,全面禁煙

真讚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1-05-13 18:32 回覆:
該是如此...蔚為風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禁煙
2011/05/12 21:20

是應該貫行到底。

上海已經全面戒煙,但是如何施行當然看店家。上個禮拜,我第二次去一家店泡腳。看到有一個上海客人在抽煙,我就對他說,現在全國禁煙,請不要抽煙。他大概沒有想到我會這麼說,沒吭聲。店裏的人膽怯的說,現在有這樣規定嗎?我說有的。顯然店員要替這個客人掩護。這個客人後來自己指著牆壁說,你們沒有貼標誌。(我認為他是找臺階下。)我沒有把握他熄不熄煙,結果他還是把煙熄掉了。

周立波在節目裏也提到禁煙的問題,他說,法令要一貫實施,不過他也說煙客恐怕罵回來。

凡事人人有責。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1-05-13 18:24 回覆:
這勇氣與道德...令人佩服....更也值得喝采....尊敬................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投一票
2011/05/12 20:49

晚上好啊 大大先生

抽煙這件,不管是高中生或其他人....丸子媽都覺得不要ㄟ...既傷荷包且煙味又濃...

每每送小丸子去幼稚園時,經過大樓門口設置滴吸煙區時,不只要速速走過更要暫時停止呼吸咧...所以丸子家投一票"不可",前面再加"萬萬"~~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1-05-13 18:26 回覆:

有抽菸時不覺得如何....

現沒抽菸了....恨死了那個...二手菸............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
2011/05/12 20:45

抽菸不好

拒吸二手菸

上行下效 從師長以身作則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1-05-13 18:23 回覆:
早先幾年....我們竟都是一下課回到辦公室就開始....抽菸........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行不得也
2011/05/12 20:33

表面工夫行不得也

這樣的教育

難保學生也會做表面

萬萬不可呀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1-05-13 17:59 回覆:

是的...我堅信如此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偏差行為
2011/05/12 19:56
年輕人喜歡嘗試,不跟著做甚麼,就是不夠酷,太落伍,偏差行為應該都是這樣誕生的吧?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1-05-12 20:16 回覆:

教育...該是正面......才好.....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可
2011/05/12 19:43

現在高中還是抓啊

只是戒菸要從『心』做起

學校雖抓得緊,身邊的同儕與家人都沒抽菸習慣

自然不會想抽啦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1-05-12 20:12 回覆:
該當是形成風氣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