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大家都說韓國不好玩?
2005/10/30 11:07:44瀏覽4820|回應5|推薦15

去過韓國的,十個有九個都說不好玩,最後一個大概是搖搖頭,連「不好玩」三個字都懶得說。由於如此「有口皆悲」,一樣是兩個多小時的航程,只見大夥兒一直把東京、京都當自家灶腳跑,卻很少聽說有人三天兩頭去韓國的。

會去韓國,也不期待它好玩,僅只是看到五千八的機票,忍不住手癢,在網路上敲了幾分鐘,幾天後,掛號的機票就這樣上門了。

自己送上門還不打緊,兩個同學知道我要去韓國,跟著也上網買了機票,還有同學的同事夫妻也來湊趣,我這個獨來獨往的背包客,忽然變成小小五人團的領隊,倒也是鮮事一樁。

好了,有機票,也有人氣,這個團要怎麼走?依照經驗,出發前,人人沒意見,上路後,個個有心願,這點勉強不得,只能拚命為團員打預防針,什麼「韓國人很髒,沒有公筷母匙、上廁所不洗手」、「韓國人很兇,阿朱媽走路會撥開你、坐他們的博愛座會挨罵」等等風評,全被我拿成教條三不五時就行前教育一番,以免團員被強悍的阿里郎阿里妹嚇得胃抽筋,這招蠻有效,當我們發現韓國人也有溫柔的一面,譬如拿著彆腳英文把左邊說成 right 還拚命幫你指路,以及惟恐你不會吃石鍋拌飯恨不得幫你攪拌甚至還壓著你後腦杓往碗裡按,那種異國呵護,還是有種直率的溫暖。

總之,韓國還是不錯玩的啦,看,路邊帳蓬式的路邊攤,那崢嶸的樣子多像咱們台灣;人人手上那根米腸或肉串全往那一碗醬汁沾,這樣的「一家親」法居然沒有 SARS ,泡菜的威力多麼神奇;還有還有,舉國但見黃臉皮單「縫」眼的小朋友,長大卻個個變成大眼美女,不得不驚嘆這個國家「改頭換面」之徹底。當然,最讓人難以忘懷的是有十五道小菜的韓國烤肉及不加錢的鍋巴飯,回來多了兩公斤,可見我對它們的「敬重」。

圖片說明:秋日南怡島。若省略滿地日本師奶及電視劇照真的很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elyplanet&aid=91805

 回應文章

◈冷玄多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韓國跑單幫的日子
2006/11/17 00:29

看到韓國這像家人的標題

實在忍不住看一下

你寫的還不錯

我可以外家一下嗎

韓國女人刻苦耐勞~鐵頭功一流

去韓國用了我兩本護照~還是沒適應帳篷裡的甜不辣~實在是鹽巴不用錢的感覺


.☆.當你什麼都不計較時★你就快樂了.☆.
           
 
       冷玄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助旅遊~
2005/11/07 01:58

第一次去是因為便宜,學生跟團

後來去都是因為工作

然後慢慢的熟了...可以當起導遊帶朋友去:)



只要有心,到哪裡都不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
2005/10/31 02:55
人蔘雞不對胃,而且怕看到太多"假面"超人,都整過了, orz....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泡菜的威力
2005/10/30 23:51
泡菜的威力,讓我的感冒第一天就好ㄌ~~^^

大報小記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千呼萬喚始出來
2005/10/30 21:11

我說為什麼荒蕪了咧?原來是去高麗玩了。

韓國食物口味過重,還要用蹩腳的鋼碗吃,好像回到部隊一樣... 光用想的,就覺得不想去韓國玩,可能只有陳哲男這種比較會想去吧?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