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德恩寵 ~~ 元宵猜燈謎中大獎
2011/03/01 16:10:07瀏覽528|回應1|推薦9

↑花壇白沙坑 "文德宮"

元宵節除了北天燈,南烽炮之外,在我們彰化還有"花壇文德宮"每年元宵節都會舉辦燈排遶境活動,已經有二百年歷史,在元宵節前在花壇鄉繞境,是鄉內一大盛事。

↑承傳了二百年的"燈排遶境"活動,在迎燈排遶境活動中,民眾可透過「躦燈下,生卵葩」的信仰儀式,保佑如願生男丁;誠心向戴官帽的土地老爺拜拜,也可使功名順利、生意興隆。

而在元宵當天,還會有熱鬧的猜燈謎及摸彩活動,只要是猜中燈謎,就有一次摸彩機會,每年都好多人參加,我們去年第一次參加,差一個字就答對了。

今年我們不但事先上網先做功課(註一),瞭解了猜燈謎的規則,也研究了很多的題目,(因為去年的經驗,這裡的題目都不簡單呢!!),還特別提早打烊,趕來參加一年一度的猜燈謎盛事,主要也是希望孩子們開心,並且能瞭解這麼棒的傳統文化。

由於我們是開店做生意,所以這裡的"福德老爺"是我的主要信仰,每月的初二、十六,我一定會到這裡求福德老爺保佑。

↑全台唯一帶官帽的"福德老爺",除了做生意以外,聽說很多公職或教師甄試來求老爺也很靈哦!!

元宵當天我們一到現場,哇~~比去年還多人,好熱鬧,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八點多了,猜燈謎已經進行一半了,今年總共有五十道題,有很多很難的題目,大家都好厲害。有幾題我們有猜對,雖然我們努力的舉手,但並沒有被主持人叫到我們。

到了第四十題左右,台上出了一道"老鼠當道 (射台灣地名)"....嘿嘿~~我知道答案。這次主持人說,要喊到三舉手才算數,我家老公舉得又快又高~~YA~~叫到我們了...答案是:貓 空

答對了以後,就可以去台前抽獎,老公抽中6號,正當我們還不知所然時,台上先尖叫了起來....竟然....抽中"32吋液晶電視一台"......哇 !!! 心想事成,美夢成真 ~~

↑戰利品 ~~

記得要出門前,兒子要看電視,搖控器突然不能用了,後來爸爸將它弄好了,當時,爸爸跟兒子說,等一下我們去猜燈謎,爸爸再抽一台液晶電視回來 ~~,我們一到文德宮,在門口附近,竟然有一個又好又近的停車位在等著我們...一下車,我跟兒子説,今天運氣真好,一來就有這麼棒的停車位。沒想到....更棒的在後頭。

我跟老公說,要感謝福德恩寵~~讓我們心想事成,想必今年一整年,我們的運勢會跟今天一樣好,我們要更感恩~~~

註一:燈謎練功房"小豬老師"的燈謎資料庫按此

(以上文德宮相關圖片取自網路)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hasbaby&aid=4934752

 回應文章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德庇祐
2011/03/01 18:07
真是可喜可賀.
完顏‧娜魯(lohasbaby) 於 2011-03-01 18:40 回覆:
謝謝您的推薦及祝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