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犬「珍妮佛」
2006/05/23 10:03:21瀏覽690|回應3|推薦48
 

靈犬「珍妮佛」

Jennifer 是仔仔的愛犬之一。仔仔是大弟的獨生子。

金黃色的長毛 ,  靈敏的鼻頭善解人意的雙眼。 

才兩歲不到, 卻有著一百二十多公分的身長壯碩的體魄,

往往令初識者望而生畏。 

其實, 當處熟了之後才發覺牠比小貓咪還要溫馴。 

弟弟家的這兩隻狗,  公的是隻拉不拉多犬小名叫「饅頭」。

母的這隻就叫「珍妮佛」,  是隻黃金獵犬,  屬金黃色的大狗。

其實這是仔仔花了全部的積蓄 買的,  小時頑皮的牠們,  東跑西跳,

  拉屎ㄛ尿,  還對我熱情擁吻,  經常令我「花容失色」奪門而逃。 

這次回來牠們都已長大,  饅頭不是不乖,  只是珍妮佛更加機靈乖巧, 

 搶去了眾人的目光,  真可謂「天之嬌女」集寵愛於一身。

弟弟只有仔仔一個獨子,  所以也把牠們當子女看待,  好好脾氣的大弟, 

 平時對人客客氣氣,  但若是你對他的「女兒」不友善,  他可是會六親不認, 

 立刻翻臉的。

 珍妮佛真的是很乖很乖, 而且相當聰敏, 牠能分辨親人和外人,

 不僅是我和妹妹 妹夫, 或家鄉來的小舅阿姨, 初次相見, 都不會吠叫;

但是只要外人一來, 牠就一反溫馴的個性, 對著人猛吠, 而我們一聲令下,

 牠就會乖乖地不再叫了。

珍很會撒嬌 常常望著我搖尾巴更喜歡依在我的腳邊磨蹭

有時也躺著和你玩耍當你逗牠時牠會舉起左手和你握手

不乖時輕輕喝斥幾聲牠也會知錯地夾著尾巴乖乖地走回籠子

接受禁閉。

聽仔仔說饅頭和珍妮佛是天生的游泳健將第一次下水就游得

好遠好遠。我本來還不太相信但是那次烏來之旅後讓我開了眼界

那也是一個多月前的事了。

那天大弟休假我們陪媽媽到「紅屋小築」吃中飯 因為下午媽媽的畫畫班有課吃完午餐霞說回家帶狗狗溜溜把媽媽放在畫畫班回家接珍妮佛我因佔了饅頭的位子這次只好對牠說抱歉了。

在車上, 珍不時 的四處張望卻沉穩得像個小大人不吵不鬧似乎

也知道要去兜風了。

30 分鐘車程來到這個近烏來的溪邊。這時已有 20 幾個青少年

在水邊野餐。

珍看到了水 , 便急忙跳進去,玩 將起來。

弟弟把帶來的小球,用力地拋向遠方,只見珍立刻朝著那個三四十公尺正往下游漂去的黃色小球游去。這時,岸邊的二十多人,全部屏住了呼吸,只見牠使足力氣往球的方向游了過去,大家望著隨著水勢往下游急速漂流的球,珍卻還離得好遠,而那溪水再下去是一個大斜坡,珍要在球還沒掉下去前搶到球才行。當牠終於在最後一秒鐘把球咬到時,岸旁的 20 多位青年興奮地拍手歡呼,並連連說著「好厲害唷!」

弟弟又扔了幾次,當珍把球銜回來交到弟弟的手裡時,歡呼聲也一次一次更熱烈。

一位大男生好奇的問牠如何能在急流的水中,算好速度,在球尚未墜入斜坡前把球咬到,而且屢試不爽!這在一隻從未受過任何訓練的狗來說,真是有點不可思議。

別看牠龐大的身軀,也有讓牠怕得直打哆嗦的時候。

那陣子,每天下午雷陣雨不斷,只要一閃電打雷,珍就要擠到我的腳邊,尋求庇護。這時我就會輕撫著牠的毛,對著牠說不怕不怕,大姑姑在這兒!珍妮不怕喔!

牠就會乖乖地趴在我的腳邊,用舌頭輕舔我的腳趾,不再躁動!

有時我也會心疼地對著牠說話。有次我拿著唸佛機放在珍的耳邊,然後悄聲地對牠說:「珍妮佛要多唸『阿彌陀佛!』那麼下輩子說不定就可轉世,不用再受畜生道之苦。」而牠也乖乖地聽著唸佛機傳來的悅耳梵音,好似都聽得懂似的。

珍妮佛就是這般聰慧、乖巧、能幹 又善解人意,贏得了眾人的寵愛,也打破了我對大狗的迷思。

其實,只要是好狗又何必在乎外形的大、小、美、醜,

而我們人類,不也是一樣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mccjh&aid=283465

 回應文章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是的
2006/05/31 19:24
都說嘛黃金獵犬最靈通﹐我都想養一隻哩﹐雖然還在悼念我的歐弟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狗因為牠可愛又乖巧
2006/05/23 10:58

我也是愛狗要多一些

但很怕養狗或貓

這幾次回臺

親戚家都有大大小小的狗

小狗很可愛

但很皮

像 Jennifer 這麼乖巧的

還真是少見

這也是我還念念不忘的原因吧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好愛狗狗…
2006/05/23 10:36
我愛狗狗比愛貓多一些些,因為狗狗善解人意,聰明又貼心,真的很讓人喜歡疼愛!珍妮佛真是一隻好狗狗…看了妳描寫牠靈巧聰慧的模樣,還真想也去養一隻這樣的甜美狗狗呢!!^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