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參殺人
2011/01/08 14:07:25瀏覽908|回應1|推薦100

昨天上晚班的時候,接到高中兒子老師的來電,

「XX爸爸,這幾天不知道您有沒有給XX班遊費?」

這句話問的我莫名奇妙,我還真的想不起來,

因為前幾天提了一些錢回家,是有聽兒子在提班遊的事,

我完全忘記有沒有給他錢。

「老師,不好意思,這幾天有聽他在提,但我忘了有沒有給他,有什麼事嗎?」

「XX爸爸,是這樣子的,因為班上有同學掉了一仟元,XX是少數有交錢的人,我只是問問看!」

「老師,不好意思,我真的忘了,但我想XX是不會做這樣的事的,他很乖,人品也很好。」

「XX爸爸,沒事的,XX在學校真的很乖,我只是想瞭解一下,沒事的。」

電話斷線後,我滿腦子胡思亂想,但我相信兒子,我真的相信我兒子..........

工作一個段落,我又想起這件事,怎麼腦子還是亂亂的,

「如果是,我該怎麼面對兒子?安慰他,每個人都會犯錯?如果他被冤枉會不會跳樓!前陣子才有國中生被冤枉就跳了...........」但我相信兒子,我真的相信我兒子。

我打去找老師,老師不在。

我依舊胡思亂想,雖然我仍相信兒子,但我已為最壞的狀況,想好應變之道。

他很乖,但還不成熟,我該多放點心思在他身上,這段時間滿忽略他的,總把他當大孩子.............................................................................................................。

老師回電,「XX爸爸,沒事了,同學找到了,真是不好意思,沒事了。」

「謝謝老師,我剛才還擔心呢!我真的很相信兒子,但我真的有曾參殺人的感受。」

電話掛掉後,我真的很謝謝老師,雖然我虛驚一場,卻也讓我瞭解,

最近忙於工作與父母,有時也該用點心思在小孩身上,

黃老師謝謝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sh5429&aid=4775629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反映給老師
2011/01/09 17:26

其實老師大多是有熱情有專業的,但是就像格文中的,老師的一句無心的話,會讓家長感到走否家長的報導不夠,我認為還是要將這種情形反映給老師,免得家長、小孩都不開心。

志在(llsh5429) 於 2011-01-11 19:10 回覆:

謝謝航迷哥的回應,志在因為這樣的事件,反而更有機會關心兒子,

其實我滿謝謝老師,也謝謝那位掉錢的同學。

(據兒子反映:錢已經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