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歌欣賞-那些花兒
2009/03/13 22:14:56瀏覽420|回應3|推薦5
當年大批的軍隊帶著眷屬跟著政府來到台灣,
政府在全省各鄉鎮城市,建立了"眷村"安定這些家庭的生活。
"眷村" 在台灣形成一個獨特的屬於自己的文化,
求學期間也有不少是住在眷村的同學,
常常聽說ㄧ些她們之間的故事。
眷村因為來自大陸各省的軍人及眷屬,文化自是多元,還有一些特別眷村才有的食物....
記得小時候每逢過年過節,媽媽總會透過同事買我們最愛吃的粽子,蘇皮月餅,米花糖,年糕,芝麻糊之類的...
另外一個對眷村的印像是--他們都很團結,
一直到現在當朋友說起某某人時你會聽到--我們是同一個眷村的,打小一塊兒長大的....
眷村文化真的很特別
你看過 "偉忠媽媽的眷村(上)p1" 嗎?
除了感受"眷村文化"之外,發現他用范瑋琪唱的"那些花兒"作配樂...
范瑋琪淒美的歌聲配上了影片的情境
我感動的眼眶泛紅不能自已....
不知你是否也有你的懷念和熟悉的"眷村"故事....
那些笑聲 讓我想起我的那些花
在我生命每個一角落靜靜為我開著
我曾以為我會永遠守在他身旁
今天我們已經離去在人海茫茫
他們都老了吧 他們在哪裡呀!
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
啦......啦.....想他
啦...啦....他還在開嗎?
啦....啦....啦....去呀!
他們已經被風吹走 散落在天涯!
有些故事還沒講完 那就算了吧!
那些心情在歲月中已經難分真假
如今這裡荒草叢生沒有了鮮花
好在真情擁有你們春秋和冬夏
他們都老了吧 他們在哪裡呀!
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
啦......啦.....想他
啦...啦....他還在開嗎?
啦....啦....啦....去呀!
他們已經被風吹走 散落在天涯!
T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
There the flowers gone
There have all the young girls gone
Where did they all gone
Where have all the young men gone
Where the soilders gone
他們都老了吧 他們在哪裡呀!
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cusa&aid=2741495

 回應文章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了
2009/03/19 14:16
很感動,而且發現那個畫家是姐高中同班,所以又 forward your youtube to my sister.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llo
2009/03/19 06:29
I cannot open your youtube in school because our district puts some firewall to block it. I don't have too much energy to check on the computer after I go home. If I tell you that I don't even have time to read newspaper on weekdays, would you believe it? That's why I know for sure if I retire I can do two things well at least: Exercise and read. Ha ha!
黎麗(llcusa) 於 2009-03-19 09:42 回覆:

Dear 陵,

你一定要抽空去http://www.youtube.com/watch?v=21pHRlPKU1k,

配了一段"那些花兒"這首歌....你會感動的.


阿丁正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眷村
2009/03/14 11:12

好歌,  好文.

我非眷村子弟, 但是有很多朋友是.

我常有去眷村玩.............................

眷村的一切我都很熟悉.

尤其住民的可愛, 可敬...................

妳呢?


舊金山阿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