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鼓勵自動自發的小幫手
2009/03/10 12:35:42瀏覽474|回應1|推薦4

公寓的停車分隔線, 使用年久已經模模糊糊。

我們決定要把它重新漆一下, 相信會使老公寓灌注一股新的精神。

把需要使用的材料油漆,滾桶刷,masking tape 一一買齊了, 選了一個好陽光的上午挽起袖子就上工去了...

看起來簡簡單單的線條, 要動手油漆還真不簡單哩!

首先要把水泥地掃乾淨, 然後才將線條的兩邊貼上masking tape以免漆不整齊,

彎著腰蹲在地上一段一段的貼.....此時實實在在的體會歲月不饒人吶!

原先以為不需要太多時間就可以做完的....

結果拖到下午兩點多,公寓住的小朋友放學了....

有一個男孩很有興趣的看我們做了一陣子後主動的來幫忙。

我們都非常高興這個孩子的自發性。

我始終相信人只要勤奮, 遇到難題都會有勇氣及方法去應對的,

看得出他做的很認真。

為他這個積極的勤勞工作態度, 我要給他一點鼓勵,

答應事畢後請他吃麥當勞。

他露出意外喜悅的表情, 十分可愛。

老爺說何不折現金給他, 也省你開車帶來帶去的。

我沒有同意.....

我覺得, 很多時候獎品的鼓勵的意義是現金無法相比擬的,

尤其我們之間並不熟識,我相信獎品應該更具有一份溫暖的親切感吧!

我也不願意讓這孩子, 日後養成只認錢的功利主義!

他選了一份雞條套餐,我又加送了最大一份的雞塊餐讓他帶回去跟弟妹分享。

他好高興!....我可以想像到他與弟妹們分享時那份得意自豪的喜悅.....

因為那是他用了勞力得來的獎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cusa&aid=2728673

 回應文章

阿丁正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是對的
2009/03/10 14:34

妳家老爺 "小錯" , 他沒說不予酬謝, 但是......方法不好.

妳曾 "為人師表"  故而設想週到.

何況, 兒童心理學, 做過 "娘" 的才會知道.

妳的這一篇小品好, 其中的說教真正妙,

********************************************

早知道, 我硬是要跟去幫妳忙, 大夥可以  "勞"  在一道, 唉 !

********************************************


舊金山阿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