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昨夜我夢中有你....
2009/02/18 15:14:03瀏覽734|回應1|推薦4

昨夜我夢中有你....

兒子,你可能不知道,我有多高興....昨夜--我夢中有你....

哥哥才剛滿一歲時你出生,也不知甚麼原因,你總是沒日沒夜的哭....

抱著哭,躺著也哭,而且是嚎啕大哭.

我總說好像有人在掐你一樣,....就是這樣的哭.

哭到外婆來照顧我做月子都束手無策.

她決定把你帶回南部去,好好的調養.

也讓我及你父得以休息.那時你才兩個星期大....

回到外婆家,

白天外公帶,晚上外婆帶(外公在報社任編輯上晚班,外婆白天在中學任職)

兩位老人家輪流,夜以繼日的照顧你至滿月,已經人仰馬翻了. 

時直,奶奶正好退休,家裡又有請幫傭,就把你接了過去.

說好了再調整一個月,就可以讓我們去接你....

所以當你滿兩個月時,我們去接你....沒有接到...

然後是滿一歲...上幼稚園..... 

也許是你太可愛了,也許是他們都退休了,也許你是他們最小的一個孫子....

也正好爺爺奶奶都退休,你是他們閒時精神所寄. 

爺爺奶奶總是有許多藉口,他們年紀大了,你父無法弗意,

我們回去多次接你,都沒有接成功,一直到上小學,你終於回到家來....

這時期你父已去美,我們的家,裡裡外外都得靠我一人上班來獨撐維持家計

每天上下班,買菜做飯照顧你和哥哥還有舅舅也在我們家住. 

周末及下班後要去上課學習,為求一技以備日後移民之用. 

還要做加工手工花增加收入,以應付送你們上私立小學及課後的保姆費

心裡還耽心著你父在美國的生活以及我們我們全家團圓與否的可能性....

那時候的媽媽,真的可以說身心俱疲.

在“身心俱疲”的心情之下,照顧你和哥哥難免有時就會失去了耐心....

可是,那時候的家對你而言是一個陌生的環境, 

離開了你一向依賴,寵愛,事事順著你的爺爺奶奶.

立刻要適應不論是環境,上學,我和哥哥對你來說都是新的事和物地方...

相信一定有壓力,只是你還小說不出來.....

從你兩週大到六歲之間,雖然我們每年年節都會回南部去探望你...,

短暫相聚,對親子親蜜感情是培養不出甚麼的. 

現在回想起來,對我倆來說真是一段黑暗的非常時期....

實在非常心痛.

我的睡眠一向是淺眠多夢. 

多年來,夢裡常有的盡是家人朋友還有你的哥哥.....

因為,他是我自己帶大的,雖然你和哥哥如今都已成家立業,可是在我的夢裡,他都還是小時候的模樣.... 

唯獨從來沒有你,我相信,那是因為你的童年,我們相聚太少,

你的身影沒有印烙在我的心裡....

你現在有了自己的小家庭,賢慧的妻子還有可愛的女兒....

對她,我們寵愛有加,也算是彌補沒有機會照顧你小時候的遺憾吧!....

可是,就在昨晚你在我夢中....是你現在的模樣,雖然夢中情境已模糊,但是醒來時我內心是甜甜的暖暖的... 但心情確是悸動著....

對我而言,對你兒時未照管的遺憾,內心深處的陰影.....希望能就此消退了....

兒啊!

可是,不知你的心裡深處是如何的?

對你的兒時留下的是甚麼記憶呢?....我很好奇卻從來不敢提起.....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cusa&aid=2660755

 回應文章

阿丁正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一篇很能令人引起共鳴的好文章
2009/02/19 22:31

娓娓道來........母愛洋溢

文筆暢流中, 細述衷腸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同是娘的血, 娘的肉

永遠都在心中....在夢中

謝謝妳分享如此溫馨的往事

我好喜歡

欣賞妳的文字

我好高興

再寫......再寫......

祝福妳!


舊金山阿丁
黎麗(llcusa) 於 2009-02-20 01:23 回覆:

丁大哥,

謝謝你總是給我鼓勵....

看似娓娓道來....稀鬆平常.

卻是我心中不易揮去的陰影...時時隱隱的痛...

也是無法重頭再來一遍的憾事......

Well....thank you anyway...

Have a good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