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個延長食物鮮度的妙方小祕技 & 各種食物放在儲物櫃/冰箱冷藏/冷凍櫃,各個可以保存的期限表 ! ^_^
2014/04/09 10:22:25瀏覽780|回應0|推薦4

家裡有冰箱的人、總是自己煮菜的人,應該都對食物的保存期限煩惱吧。
小編夏茵我牛奶之類的飲料,很容易就放到忘記喝而過期了Orz
今天就來教大家22個延長食物鮮度的方法~


1、萵苣沒吃完這樣收到冰箱裡,可以保持新鮮一週!裡面的紙巾會吸收掉多餘水份。

 

2、玻璃保存容器比塑膠保存容器更加有用唷!

 

3、把切過的薑切成一片片的放到冰箱上層冷凍,可保存一個星期以上。

 

4、香蕉頭用保鮮膜包起來,可延長保存期限3~5天。

這是好招!!香蕉常常很快就熟透爛掉了>"<
 

5、用絲襪把洋蔥包起來,可延長保存期限8個月,要用時剪下來就好~

作為廚房造景也蠻不錯的www
 

6、把馬鈴薯和蘋果存放在一起,馬鈴薯比較不容易發芽!

這真是太神奇了(A)


7、根莖類的那種綠色生菜,用鋁箔紙包起來儲存,能維持新鮮脆度更久。

包起來要寫一下裡面是包什麼不然會忘記啊XD
 

8、蘑菇要用紙袋儲存,否則水分蒸發不掉它們會壞的更快。

 

9、1:10的比例調和醋+水用來洗草莓,可讓草莓的鮮度延長2個禮拜。

 

10、把奶油抹在起司的切面,起司裡面就不會變得乾硬!

 

11、起司要放在冰箱溫度最高的地方,譬如冰箱門架或蔬菜抽屜裡。

原來起司不能放在很冷的地方儲存...第一次知道。
 

12、還沒成熟的番茄要放在紙袋裡或單獨的架子上直到成熟,成熟的番茄要放在陰涼處儲存,並避免陽光照射。

 

13、把洋蔥和馬鈴薯放在一起保存只會壞的更快!

又是神祕的1+1=?的作用...
 

14、水果籃裡只要有顆蘋果壞掉,其他水果都會跟著遭殃。

這是要死大家一起死的意思嗎?!


15、以冰塊擦拭放太久而變硬的麵包,直到表面濕潤,再烤12分鐘就能變好吃了!

 

16、保存蘆筍要先把蘆筍莖部切掉,然後浸到裝有水的瓶子當中,接著拿塑膠袋把蘆筍套起來放進冰箱中,可以保存一個星期左右,不僅蘆筍,芹菜也能以同種方式保鮮。

總之當成養花來照顧就對了!
 

17、爆米花放進可微波(要有蓋子的)的碗裡微波,可以大幅降低爆不開的情形。

 

18、雞蛋存放在冰箱中層,可保存將近1個月。

雖說如此,不過蛋架也是在門架上囧
 

19、割下寶特瓶的瓶口及瓶蓋,就能當裝在塑膠袋裡的食材的密封蓋。

回收再利用!既環保又能好好儲存乾貨~
 

20、牛奶類應該放在冰箱層架裡而不是門架上。

 

21、把快過期、保存期限短的食物放前面,提醒自己要趕快吃掉。

 

22、最重要的是要常常清理冰箱,因為如果有食物在裡面壞了,容易影響到其他食物。

 

▼下表是各種食物放在儲物櫃/冰箱冷藏/冷凍櫃,各個可以保存的期限!

以上幾點好好的做,食物的保存期限就會大大提高啦!
想知道保存食材外的訣竅,可以看看《生活小竅門》唷~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0116s&aid=12369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