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樓閣迷失在雨霧中花木皆清新美麗而憂傷的雨
2015/11/19 10:34:33瀏覽89|回應0|推薦0

小小的花瓣裏積著一大滴雨珠。聞不到一絲香氣,是雨水凝固了它的芬芳嗎?新發的樹葉是嫩綠色的,雨滴由葉尖滑落。鵝黃色的淺淺小草被雨洗得幹幹淨 淨,空氣裏沒有氣管敏感一絲塵埃。是戴望舒《雨巷》中的雨?還是李健吾《登泰山》中的雨?

或者沒 有也許。現在終於明白一件事,不再奢望自己對別人的好他或者她會記得、了解,時間會慢慢抹平一切,在感情的世界裏,你我都太稚嫩,愛不起,更傷不起。彼岸 花,傳說中的引魂之花,冥界唯一的花,只開於黃泉路上,地獄唯一的風景。願我來生能成為一朵彼岸花,靜靜地等待你三生七世,賜我一世安好情緣。

偶 爾在傍晚消退時,走出院子,看看中港七人車天空,正巧碰上一個有月亮的夜晚,更巧的是不久前又落了一層積雪,而後天空驟晴。由此在月夜,我立於院落,便趣味更加十足 了。月亮並非滿月,然而卻已接近滿月。有了月亮,星星的蹤跡便盡數被掩蓋。整個天空暴露在光亮之中,盡情然可以清楚地看到天依然是蔚藍色,甚至比白晝裏的 藍色更加晶瑩剔透。穹頂除了明月,及能數清的幾顆明星,唯獨剩下了整片的藍天。這時晶瑩就更接近於純粹了。

站在我的角度看,飛機如 若從月的保嬰丹身邊繞過,飛過之處還留下了長長的氣流帶,漸漸飛機已不知飛往何處。那條長長的帶子在月的旁邊,慢慢由細變粗,並呈喇叭狀,在月色裏,淡黃中泛著 白。此時的月夜更添了幾份令人舒心的歡暢。在院子裏,索性被這夜晚給吸引住,我情不自禁的多走兩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usifan&aid=36073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