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为《马向阳下乡记》“正能量”能调节人的情绪
2015/10/22 10:49:57瀏覽75|回應0|推薦0
“我觉得自己像个木偶,已经习惯了忙碌和焦躁的穿 行于这个城市。每日里对着晨曦出发,伴着日落回归,对于身边的亲人、伴侣、同事、朋友渐渐麻木和无所谓。”这段话是今天午饭时朋友的随口感慨。然而我明白 这句话里所包含的所有伤情。我也有过这样的时候,为了理想和生活年年自然搜尋排名月月的努力着重复着;曾有的激情早已被琐碎和勾心斗角撕裂,只一低头便能看到内心的鲜 血淋漓,满目疮痍

现在是下午4点来钟,我妈在阳台上忙碌开来,在客厅里也是大声地说着话。一会又叫我去叠床单。这会我也想不起我要写些什 么了。我坐在电脑前许久没动,屏幕突然黑了,原来是启动了屏幕保护。这几天晚上看央视电视剧《马向阳下乡记》,占用了不少时间。很久没看电视了,尤其是央 视。看看央视,吸收些“正能量”也是有好处的,这部电视剧也确实能让人开心地乐起来。因为每晚看电视剧,又觉得时间有点不 够用,真有点纠结。看来,要学习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了。我好像离雷锋很久远了。但我还记得“钉子精神”是什么。无非是说要像钉子挤进東京旅行團木头当中似的挤出 时间来。

我妈在客厅里喊了起来,大概是说吃饭了,尽管电脑右下角显示,现在是北京时间16:55。对她来说,一天当中的头等大事就是吃 饭。早饭吃得不早,晚饭却吃保嬰丹含鉛得早。我们家好像打算把一日三餐尽量集中解决似的。晚饭吃完了。我也就不多说什么了。心里想着,明天到哪去看桂花,闻花香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usifan&aid=3378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