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在柴達木盆地還深深記得大片春小麥的波浪一眼望不到邊
2015/10/19 11:32:27瀏覽80|回應0|推薦0

我鐘情於雨中,尤其是陰雨連綿,細雨朦朧的日子,趴在窗臺上,站在門框下,走在雨霧中,看著棕櫚樹葉,玉蘭花冠在風雨中顫抖,曲徑的鵝卵石小路, 濕潤者,滿耳沙沙揮灑的雨聲尤其讓我陶醉。我便在雨中久久無限的留戀徜徉。可能是青藏高原留下的對雨的渴望,連陰雨霧之中,能停下忙亂的腳步,沉醉在回憶 間,此時夢中如約的雪山大阪,長流善古寧不息清澈河流,高山連綿的石漠祁連,便影幕一幅幅出現,人在一生之中,總有些酸楚的往事,讓人淚流滿面,令你不堪回首; 也總有一些甜蜜的回憶,讓人沉醉不醒,癡迷而又流連忘返。那無垠的藍天,蔚藍深淵, 悠然散散漂浮的白雲下,老鷹自由在的飛翔著,不記得牠經常煽動翅膀,仍翱翔在天地之間,我童年的心不知道有氣流浮力,而百思不得其解,他怎不會掉下來呢。

舉目遠眺;望得很遠很遠,遠遠的山峰沒有翠綠,總是灰色單調的,我總不記得下雨的情景,不記得有晶瑩的雪花飄搖。人工的楊樹林,高大挺拔,蒼翠的時光但都 很短很短,每到暮春時節便狂風大作,昏黃的天地滿目風沙,風沙靜下來,變樣的沙丘似海浪樣一波一波的紋路,之後才開始有溫暖的一時。這一切都那樣記憶猶 新。但總有兒是的同伴和長特價旅行團輩出現在回憶中,而一些生死離別的無奈,相聚重逢的喜悅,都逃不了滿目淚水的感慨。憂愁和快樂,心痛過的,感動中的,都宛如一首 跌宕起伏的人生交響樂。既有千回百轉的悱側惆悵,又有情深意意的悠悠旋律,不時的在你心中回蕩。徘徊。縈繞。在那往昔的經曆中,縱有秀山麗水,旖旎夢境, 縱是花前月下,呢喃細語的纏綿回憶,終抵不過此時百感交集的一聲輕歎,一臉無奈,一縷清怨。

在哪高山之中,總有些記憶永存,致使我回首其中,在我15歲跟隨父親走進大山,那雄偉的山峰,連綿起伏的深遠,疏勒河那常年不斷的河水,烙印般刻骨銘心。極目河道,蜿蜒曲折,穿越山峰溝壑,盡顯山脈寬廣胸襟。為此我每想起那高山深穀的河流仿佛很神聖安利傳銷般感動,每為此我便雙目濕潤,感慨萬千。人生變數幾多,原急欲逃避的,渴望新生活,有時就這麼奇怪,所向往的,信仰的,收獲後,總不時懷念過去,包括感情。我高中到下鄉,至參加工作,大都生活在祁連山連綿起伏的山巒之中,記憶幽深,便沉湎於此,又常常淚流滿面而不能自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usifan&aid=33512329